每日经济新闻
上市公司调查

每经网首页 > 上市公司调查 > 正文

武汉地铁招标结果被定无效 省广股份昨起临时停牌

2012-02-21 02:04:06

经过一个周末的发酵,武汉地铁2号线“招标门”再度出现逆转,原先的招标结果被认定无效。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晓杰 任世磊 发自武汉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刘晓杰 任世磊 发自武汉

就在千万市民对武汉地铁2号线翘首期盼之时,一场“招标门”再度将这条命途多舛的 “黄金线路”推向舆论的风口浪尖。

昨日,武汉市纪委等有关方面对外发布通稿称,由于招标活动 “未履行相关法定报批程序,武汉地铁集团已据此认定此次招标结果无效”。由此,原本中标的广东省广告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省广股份;002400,SZ)也于昨日临时做出停牌公告,武汉地铁方面则表示该事件对工程进度无影响。

武汉地铁称不影响工程进度

经过一个周末的发酵,武汉地铁2号线“招标门”再度出现逆转,原先的招标结果被认定无效。

“目前没有新的情况需要通报,具体请以今天的新闻通稿为准。”昨日,武汉纪委宣教办王姓主任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具体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有新进展会随时对外通告”。

在这份发给媒体的新闻通稿中,武汉市纪检部门指出,由于违反 《武汉市户外广告设置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武汉地铁广告招标活动未履行相关法定报批程序,“武汉地铁集团据此认定此次招标结果无效”。与此同时,上述部门还透露称“仍在对该项目中涉及的其他有关问题进行深入调查”。

这一突如其来的调查结果,究竟会对正处攻坚阶段的武汉地铁2号线带来怎样的影响?

对此,武汉地铁集团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工程建设和广告招标是两个不同的内容,这个事情不会影响2号线的进度”。同时,他还反复对记者表示,此次“招标门”一事应该联系武汉地铁运营公司,“他们已经成立了一个工作专班,有专人负责和媒体沟通”。

资料显示,武汉地铁运营公司系武汉地铁集团下属企业,此次涉事的 《武汉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站内平面广告媒体代理经营招标文件》(以下简称《文件》)由其负责制发。

尽管事涉各方均对此事保持“沉默”,但武汉首条地铁线即现“招标门”现象却已引起各方关注。一位接近武汉城建系统的知情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直称,武汉当前正处于城市大建设阶段,项目众多等因素导致建设资金实际上并不算宽裕,“轨道交通和水务建设是2012年武汉城建的重中之重”,武汉地铁建设将需要投资140亿,而其主要的资金渠道为各类融资平台。

省广股份华中首战折戟

另一方面,受累于这一调查结果,原本中标的省广股份也于昨日做出停牌选择。显然,这一事件将对其华中区域业绩产生影响。

根据此前发布的公告显示,目前,省广股份已在武汉成立分公司,并将开拓华中地区业务作为战略部署重点工作之一,在取得武汉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站内平面广告媒体代理经营项目后,“将分公司运营与当地的轨道交通媒体运营相结合,实现布局全国的战略总规划”。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