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行业聚焦

每经网首页 > 行业聚焦 > 正文

游资热买 机构冷对净卖出逾亿元

2012-02-21 01:58:48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唐强    

每经记者 唐强

受央行宣布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刺激,昨日(2月20日)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大幅高开,上证综指曾一度站在半年线上方。不过强势行情并未持续,股指大幅高开后,市场多空双方出现明显分歧,指数随后快速回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昨日从资金动向看,游资依旧积极参与,而机构投资者则略显沉默,呈现净卖出的情况。

机构抛售6个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查阅龙虎榜数据后发现,昨日共有荣安地产(000517,收盘价6.30元)、西北化工(000791,收盘价7.63元)等28只个股现身龙虎榜,游资参与热情极高,但机构投资者却显得较为冷漠,仅有9只个股席位出现了机构身影,其中更有6只是被机构抛售。机构对9只个股的卖出总金额高达1.69亿元,净卖出也超过1亿元,机构卖出意图较为坚决。

昨日,九龙电力(600292,收盘价11.59元)、卧龙地产(600173,收盘价4.57元)、顺网科技(300113,收盘价23.09元)等个股均出现强势大涨,但这似乎也为机构投资者的出货提供了绝佳机会当日,九龙电力盘中突然爆发,午盘后便直封涨停板。也就在涨停之际,一笔4.99万股手的卖单突然砸出,从龙虎榜数据来看,明显是机构所为。2机构席位昨日共计卖出8429万元,该数值占据卖出总金额的一半还多。此外,卧龙地产也遭机构狂抛5361万元,而国泰君安北京知春路营业部则吃进大量筹码,全天买入该股1.07亿元。

上海游资集体出逃紫鑫药业

风水轮流转,近期紫鑫药业(002118,收盘价13.48元)可谓风光无限。2011年,其因诸多违规事项被证监会立案稽查,一度名声不佳。但2012年新年伊始,该股在不到两个月时间内就出现了超过90%的增幅,因而再次成为市场聚焦的热点。

1月9日,在公司副总经理兼董秘钟云香、副总经理李宝芝分别买入公司股票9.97万股和5.03万股后,该股上涨势头便不可阻挡,至今涨幅已达92.85%。紫鑫药业两位高管成功抄底,收益颇丰,有市场人士认为,如此高超的技艺堪称“股神”附体。

伴随着股价的上涨,紫鑫药业成交量也随之放大,在“股神”的庇护下,上海游资积极买进轮番炒作。昨日,该股低开高走,盘中曾一度攀升至5%,而后徐徐回落。成交量创下历史新高,全天成交5509万股,成交总金额为7.37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在昨日的交易中,此前一直积极买入紫鑫药业的上海游资却选择了集体出逃8000万元,而买方席位则云集了4家国信证券营业部。

龙虎榜数据显示,紫鑫药业买卖前五均为游资席位,买入前五共计买进2213万元,卖出前五则出货9852万元。国信证券南海大沥营业部、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等4家国信证券营业部同时出现在买方席位。与此同时,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东方证券上海张杨路营业部、浙商证券上海万航渡路营业部等4家来自上海的游资大佬则乘机出逃8000万元。

而此前的紫鑫药业一路涨升,上海游资功不可没。早在1月11日,东方证券上海张杨路营业部就伺机买进585万元;2月17日,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浙商证券上海万航渡路营业部、平安证券上海零陵路营业部也曾大规模买入7000万元左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