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机构评级

2012-02-17 01:36:59

龙源技术

代码:300105收盘价:41.99元机构:国联证券 评级:谨慎推荐

近期,电监会发布了《关于脱硝电价政策的研究和建议》,国联证券认为,此举表明尽快出台脱硝电价加价政策非常必要及紧迫。报告中的数据显示,重点调研省份已投运脱硝机组容量占燃煤机组装机容量的16.15%,平均脱硝效率70%,与环保部的氮氧化物减排要求差距较远。新建脱硝机组的单位总成本约为1.13分/kwh,老机组改造的单位总成本约为1.33分/kwh,而前期公布的电价补贴政策只有0.8分/kwh,差距较大。“十二五”期间,如果要实现氮氧化物减排10%的目标,最可能的政策方案是针对不同机组的脱硝成本进行不同的电价补贴,缓解发电企业的资金困境。

从调研报告反映的情况看,多数机组采取后端脱硝 (SCR)或SCR+低氮燃烧系统的脱硝工艺,但SCR的成本较高,建设成本约100元/kw~150元/kw,运营成本0.6分/kwh.公司的等离子低氮燃烧系统较传统低氮燃烧器的脱硝效率更高,结合了传统低氮燃烧器和SCR的优点,在国电旗下的火电机组应用较为广泛。

国联证券预计公司2011年、2012年、2013年EPS分别为1.1元、1.74元、2.33元。以2月13日收盘价42.96元计算,对应2012年PE为24倍,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富瑞特装

代码:300228收盘价:37.95元机构:申银万国 评级:增持评级

公司近日公布股权激励草案,拟以38.66元的行权价授予激励对象36人期权数量269份股票期权,占总股本4.01%。股权激励有效期为自股票期权授权日起四年,自授权日起满12个月后可安排行权,每期可行权数量占比30%、30%、40%。行权条件为,以2011年净利润为基数,2012~2014年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27%、61%、105%;2012~2014年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10%。

此次激励对象除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外,还包括了各子公司和事业部的技术和销售骨干,同时还预留了26万股预留股权在计划生效后12个月内进行后期授予。申银万国认为,广覆盖面和高行权价有利于提高经营管理团队的积极性。

以申银万国对公司2011年净利润的预测为基准,本次行权条件要求2012~2014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不低于25.7%,行权条件明确了公司稳定增长的预期,但低于申银万国对公司未来三年业绩复合增长49.4%以上的预期。

申银万国认为,汽车、船舶发动机油改气项目、船用供气系统和海水淡化装置新项目储备持续进行使公司将凭借完善的产品链条、强大的研发能力和客户基础在竞争中胜出。申银万国维持公司2011~2013年EPS预测为1.04元、1.76元、2.34元,复合增速49.4%,对应PE37倍、22倍、17倍,给予“增持”评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