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行业聚焦

每经网首页 > 行业聚焦 > 正文

洋河市值超五粮液 但斌惊呼不可思议

2012-02-16 01:33:28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毛晋楠    

每经记者 毛晋楠

至昨日(2月15日)收盘,洋河股份(002304,收盘价142.03元)总市值为1278.27亿元,继续压倒五粮液(000858,收盘价33.37元)1266.71亿元的总市值,在白酒公司总市值排行榜上位居第二。

根据两家公司发布的公告,五粮液在2011年实现营收202.26亿元,净利润61.93亿元,同比增长40.9%;洋河股份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70%~90%,约为37.49亿元~41.9亿元。

昨日,长期持有贵州茅台(600519,收盘价194.80元)的“中国巴菲特”但斌也发微博感叹:洋河市值超过五粮液“不可思议”。

分析师:洋河盈利增速更快

昨日上午,但斌在微博上发帖称,白酒行业短期出现两个不可思议的现象:一是洋河市值超过五粮液;二是星河湾老酱香1斤卖1万元,预计达到600亿销售收入,如此大约需卖3000吨酒。但为什么是星河湾能达此宏愿而不是茅台?茅台年份酒为什么不能卖3000吨?

但斌发出此微博后,很快有多人回帖。

“牧马人”回复说,因为茅台没有那么多的年份酒。“卜天则”回复称,“我是昨晚研究白酒企业估值发现洋河超过了五粮液的,今天果断加仓了五粮液”。

“(总市值)超越五粮液,市场一直有预期,只是没想到有这么快吧”,昨日,招商证券食品饮料行业分析师朱卫华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洋河股份市值超越五粮液的最重要原因是盈利增速更快。而对于利润率,他认为两家公司都超过30%,不是决定市值的最重要因素。

申万预计茅台3月涨价

至周三收盘,贵州茅台(600519,收盘价194.80元)的总市值为2022.37亿元,继续稳居白酒公司老大位置。

朱卫华表示,至少短期内看不到洋河股份超越贵州茅台的可能,毕竟茅台盈利增速也很高,2011年已经开始释放业绩了,净利润增长超过60%。未来盈利仍有望保持较高增速。

他认为,短期内制约茅台股价上涨的最大因素就是提价。从贵州茅台股本结构来看,控股股东中国贵州茅台酒厂有限责任公司 (下称茅台酒厂)持有64116.3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61.76%,茅台酒厂是贵州省国资委所管辖的国有独资企业,如果不提价,很大一部分利润都被经销商拿走了,损失的其实是国有资产。

据申银万国预测,53度飞天茅台在3月后将提价200元以上,可能从4月1日开始执行,茅台陈年酒由于2011年度终端价格已现滞涨,预计此次及以后提价幅度均不大。

朱卫华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近期市场开始转暖,他也在积极推荐贵州茅台等白酒公司。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