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上周1.2亿美元外资净流入中国股基

2012-02-16 01:30:4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杨可瞻 实习记者 石磊    

每经记者 杨可瞻 实习记者 石磊

根据TrimTabs数据,目前投资中国股票ETF的一共有21只基金,管理总净资产达到132亿美元。2月13日,中国股票一共吸引了300万美元资金流入,但如果将统计时间扩展至2月7日~2月13日这周,合计有1.2亿美元净流入中国股票ETF。

相比之下,从1月31日~2月6日,中国股票ETF还有1.14亿美元净流出。另外,过去4周净流入是4.6亿美元,明显好于过去3个月的累计净流出6.7亿美元。

但巨大的风险却在新兴市场滋生。2月14日,美银美林全球研究首席全球股票策略师Hartnett撰文表示,投资者押注新兴市场“极为危险”,因为创纪录的新兴市场资产掩盖了短期的业绩不佳,而发达国家倒有可能吸引基金经理的眼球。

另外,美银最近的调查却反映出了投资者信心与新兴市场高涨背道而驰。在这份问卷调查中,有高达44%的投资者认为在新兴市场的资产配置“超标”。据了解,该比例是自200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而在上一月该水平还仅为20%。

民族证券分析师王小军告诉《每日经济新闻》,前一段时间,欧美股市上涨没有受到欧债危机和美国2季度经济下行风险的阻碍,这体现了市场对新兴市场涨幅过快的担忧。目前,新兴市场面临的压力与欧美相差无几,预期很快会出现一波技术性调整。但需要注意的是,只要国际金融局势没有根本性的逆转,流动性就会继续增加,新兴市场资金是否在更长的时间内断流还有待观察。

如果新兴市场股市真如华尔街所言出现调整,中国股市是否也会跟风呢?

海通证券认为。由于欧央行不断释放流动性,欧债危机传染到银行业的风险正、逐步降低。对于国内,由于货币政策缓慢宽松,财政政策定向宽松,2012年中国将呈现反转复苏态势,硬着陆风险在未来会进一步降低。因此外部市场的阻力难以阻挡资金继续流向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