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激励与增发“水火不容”欧菲光选择融资

2012-02-16 01:30:08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樊国栋    

每经实习记者 樊国栋

今日欧菲光(002456,前收盘价19.90元)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审议并通过了终止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议案及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由于按照证监会股权激励有关事项备忘录中的相关规定,股权激励与定向增发无法同时实施,因此欧菲光终止股票期权激励就是为定向增发开路。

拟增发募集不超过15亿

依据非公开发行预案,欧菲光此次拟发行不超过5000万股股票,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不超过15亿元资金,其中发行价格不低于15.52元/股。此次发行对象为不超过10家特定对象。《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均不参此次非公开发行。

到底是什么项目得到欧菲光青睐呢?资料显示,此次募集资金拟全部投资于中小尺寸电容式触摸屏扩产项目和中大尺寸电容式触摸屏扩产项目。其中中小尺寸电容式触摸屏扩产项目以现有4英寸电容式触摸屏为标准折算,设计产能为4000万片/年。项目建设期1年半,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平均净利润1.84亿元。而中大尺寸电容式触摸屏扩产项目以现有10.1英寸电容式触摸屏为标准折算,设计产能为300万片/年,项目建设期同为1年半,达产后预计年平均净利润8759万元。

股权激励为定增让路

根据 《中国证监会股权激励有关事项备忘录2号》的相关规定,上市公司提出增发新股、资产注入、发行可转债等重大事项动议至上述事项实施完毕后30日内,上市公司不得提出股权激励计划草案。因此为了此次增发计划,公司只有终止股权激励。

2011年10月26日,欧菲光董事会通过 《公司首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计划向193名激励对象授予1440万份股票期权,占当时公司总股本的7.5%,其中首次授予1296万份,占股本总额的6.75%。

股权激励取消后,欧菲光表示将通过优化薪酬体系、绩效考核等方式调动核心业务骨干的积极性、创造性,达到预期的激励效果,促进公司持续、健康的发展。待条件成熟后再行寻找合适的机会重新推出股权激励计划。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实习记者樊国栋 今日欧菲光(002456,前收盘价19.90元)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审议并通过了终止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议案及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由于按照证监会股权激励有关事项备忘录中的相关规定,股权激励与定向增发无法同时实施,因此欧菲光终止股票期权激励就是为定向增发开路。 拟增发募集不超过15亿 依据非公开发行预案,欧菲光此次拟发行不超过5000万股股票,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不超过15亿元资金,其中发行价格不低于15.52元/股。此次发行对象为不超过10家特定对象。《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均不参此次非公开发行。 到底是什么项目得到欧菲光青睐呢?资料显示,此次募集资金拟全部投资于中小尺寸电容式触摸屏扩产项目和中大尺寸电容式触摸屏扩产项目。其中中小尺寸电容式触摸屏扩产项目以现有4英寸电容式触摸屏为标准折算,设计产能为4000万片/年。项目建设期1年半,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平均净利润1.84亿元。而中大尺寸电容式触摸屏扩产项目以现有10.1英寸电容式触摸屏为标准折算,设计产能为300万片/年,项目建设期同为1年半,达产后预计年平均净利润8759万元。 股权激励为定增让路 根据《中国证监会股权激励有关事项备忘录2号》的相关规定,上市公司提出增发新股、资产注入、发行可转债等重大事项动议至上述事项实施完毕后30日内,上市公司不得提出股权激励计划草案。因此为了此次增发计划,公司只有终止股权激励。 2011年10月26日,欧菲光董事会通过《公司首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计划向193名激励对象授予1440万份股票期权,占当时公司总股本的7.5%,其中首次授予1296万份,占股本总额的6.75%。 股权激励取消后,欧菲光表示将通过优化薪酬体系、绩效考核等方式调动核心业务骨干的积极性、创造性,达到预期的激励效果,促进公司持续、健康的发展。待条件成熟后再行寻找合适的机会重新推出股权激励计划。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