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欧美股市回吐等待欧盟援希表态

2012-02-15 01:21:5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欧美股市本周震荡,希腊事务为第一关注要点。美股的道指周一收涨72.81点报12874.04点,周二早盘(截至昨晚22:40)暂跌23.09点至12850.95点。昨晚美国公布的1月零售额环比增0.4%,差于预期的增0.8%,也差于去年12月修正后的零增长。

希腊股市本周一因上周末该国议会通过紧缩法案而大涨4.75%,周二同上时间暂回吐1.15%,仍维持了相对强势。周三稍后,欧盟财长们将讨论对希腊的援助事宜,市场观望情绪较浓。彭博社援引欧盟经济与货币事务委员OlliRehn言论表示,欧洲各国政府“很快”会对第二轮救助希腊的方案做出决定。

其他方面,周二希腊公布的去年四季度GDP同比降7%,差于三季度时的同比降5%。数据不佳,但市场并不觉意外。

其余欧股同向运行,即周一小涨,周二小跌,但两天来无论涨跌均极有限。国际评级公司穆迪周一调降意大利、葡萄牙等6个欧洲主权国家债信评级,但市场对此类事件习以为常,股市受冲击不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