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上海通用:科鲁兹辐射检测未超参考标准

2012-02-15 01:20:2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程元辉 发自上海    

每经记者 程元辉 发自上海

赶在旗下重量级新车迈锐宝上市的前一天,上海通用公布了由第三方检测机构针对科鲁兹出具的车内辐射检测报告,试图扼制科鲁兹“辐射门”事件的进一步发酵。

此前,一名广州的科鲁兹车主在网络论坛上称,他于2月3日使用电磁辐射测试仪检测发现,科鲁兹发动机在怠速运行时主、副驾驶的辐射达到4μT(微特斯拉),行驶过程中辐射最高达15μT,排挡杆下部左侧面 (主驾驶位置)更达到19μT以上。随后,上海通用表示将通过第三方检测机构的检测报告来向公众进行说明。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昨日(2月14日)上海通用对此发布声明称,中科院理化环境分析研究中心对科鲁兹车内电磁辐射进行的抽样检测显示,“雪佛兰科鲁兹1.6SLAT天地版的车内电磁辐射最高值为0.1376μT,1.6T客户加装导航手动挡车内电磁辐射最高值为0.417μT,1.8SX自动档车内电磁辐射最高值为0.191μT”,科鲁兹车内的磁场强度远远低于我国和国际推荐的相关参考标准中关于环境公众暴露限值的上限100μT。

在昨日上海通用发布检测报告之后,该科鲁兹车主发帖道歉,称自己错误地使用了检测仪器,并称“两个数据不具可比性”。

尽管上海通用发布了科鲁兹辐射报告试图抚慰受到“惊吓”的科鲁兹车主,但上海通用人士表示,“该事件对科鲁兹销售甚至即将上市的迈锐宝造成影响”。

同时,一直“隐匿”的汽车辐射指数也成为行业内受关注的话题。据了解,英国国家辐射保护委员会官网把危险值设定在0.4μT,国际上认同儿童居住环境中的磁场强度不应超出这个标准;国际辐射保护协会关于对公众全天辐射时的限制为100μT。

但是截至目前,我国对于汽车车内的电磁辐射尚无相关标准。对于3月1日起即将开始实施的 《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也仅对车内空气中有机物的浓度进行了限定。汽车分析师张志勇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家相关部委应该参考欧美标准,尽早建立中国汽车车内电磁辐射标准,完善车辆产品的相关安全标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