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资金监测

每经网首页 > 资金监测 > 正文

中金公司:关注医疗保健业高增长个股

2012-02-15 01:15:03

中金公司在分析了包括北京在内的多个省市在推动公费医疗改革,以及统计局公布2011年医药制造业运行数据后认为,整个医疗保健行业运行趋势稳稳定,建议关注估值较低、季报仍能保持较高增长的优质个股修复机会。

医疗行业运行稳定

据有关媒体报道,包括北京在内的多个省市在推动公费医疗改革,将公务员公费医疗体系纳入城镇职工医保。中金公司认为,这种并轨解决了财政体系的支付压力,同时保证了保障体系的一致性。但是公费医疗改革并不意味着支付水平的降低,北京平谷区在2008到2009年的改革前后数据表明,并轨后医保支付比公费医疗支出有大幅上升。另外近期有关药品流通环节价格管理正在征求意见,涉及到流通环节的差价率水平限制,如果通过将对药品生产销售和流通模式产生影响。

统计局公布2011年医药制造业运行数据显示,行业收入增长29.4%,利润总额增长23.5%。子行业中,中成药 (收入增35%,利润增40%)、中药饮片(收入增56%,利润增65%)和卫生材料及医药用品制造(收入增39%,利润增42%)维持了较好的运行态势。受制于药品降价和成本上升,化学制剂(收入增24%,利润增13%)、化学原料药(收入增23%,利润增21%)和生物生化制品(收入增27%,利润增6%)利润增速受影响,中金公司认为,整体处于恢复趋势。

关注优质个股修复机会

中金公司认为,上周沪深300指数上涨1.1%,沪深300医药指数涨2.6%,表现超出市场。年报将至,医药公司业绩表现参差不齐,加上医改政策影响,个股将会有较大分化。建议关注估值较低、季报仍能保持较高增长的优质个股修复机会。这些公司具备创新、品牌优势,能够在改革过程中胜出,既有短期估值修复动力,又具备中长期的投资安全边际。成长型公司重点推荐:新华医疗(600587,收盘价27.33元)医疗器械主业维持高增长,外延扩张拓展产业,配股申请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公司此次配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64500万元,将用于“数字一体化手术室工程及设备”、“低温灭菌设备及耗材”、“口腔设备及耗材”、“研发中心”等项目,将会进一步延伸产业链和拓展产业领域,推动长期发展;双鹭药业(002038,收盘价27.90元)业绩确定性强,产品和产业布局支持长期发展;上海凯宝(300039,收盘价20.11元)产能释放缓解渠道紧张,一季度销量有望爆发式增长。稳健型公司重点推荐:恒瑞医药(600276,收盘价26.87元)体系成熟,创新能力强,天士力(600535,收盘价38.98元)中药现代化符合产业政策导向,二线产品快速增长;东阿阿胶(000423,收盘价42.75元)稳健推动品牌文化营销,拓展保健品业务;华东医药(000963,收盘价24.21元)产品梯队健全,业绩增长稳健。 中金公司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