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

每经网首页 > 基金 > 正文

新债基认购渐入佳境

2012-02-15 01:13:49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1月份沪深300指数上涨5.05%。而同期标准股票型基金下跌2.10%,仅开年第一个月,股票型基金就明显跑输业绩基准。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1月份沪深300指数上涨5.05%。而同期标准股票型基金下跌2.10%,仅开年第一个月,股票型基金就明显跑输业绩基准。

对比之下,债券基金表现较为平稳。75只普通债券型基金 (一级)上涨0.80%,91只普通债券型基金(二级)上涨0.74%。记者经过统计发现,虽然收益率相对较低,但债券基金曾连续6年取得平均正收益。数据显示,2005年至2010年债券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分别为8.74%、13.16、14.66、7.42%、4.69%和7.15%。仅2011年在“股债双杀”的情况下,债券基金平均亏损3.13%。

与股票基金强调突出风格、突出产品个性不同,固定收益类投资更多是强调团队智慧,通过对债券品种的深入研究和对基金产品的精细化管理,力争为投资人取得长期稳定的投资收益。一般而言,主动型股票基金的投资目标就是超越业绩比较基准,股票基金经理往往对行业和个股的把握更多一些;债券市场与宏观经济和货币政策息息相关,瞬息变化之间,市场走势可能已经大变。

因此,对债券基金经理而言,判断宏观走势的能力十分重要。据悉,博时基金在2011年成立了宏观策略部,任命原中信建投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魏凤春先生为部门总经理,专注于宏观政策研究和宏观投资策略。更早些时候,2003年5月博时基金已经成立了独立的固定收益部,专注于债券市场研究和固定收益产品管理。

2012年的宏观经济走势仍是扑朔迷离,股市延续疲态,债市出现回暖。在新基金发行市场上,债券基金重新受宠成为主力。据了解,近期市场上有多只债券基金正在发行,其中在工商银行托管的博时天颐债券基金获得了投资人的积极认购。以“养老早规划,天颐添幸福”为宣传口号的博时天颐基金,业绩比较基准也十分独特,“三年期定期存款利率(税后)+1%”。基金研究专家判断,固定收益产品有望在2012年的震荡市场中取得佳绩,结果如何,我们共同拭目以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