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澳新银行宣布裁员约1000人

2012-02-14 01:44:1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印峥嵘 发自上海    

每经记者 印峥嵘 发自上海

因欧债危机蔓延、楼市衰退、大宗商品价格下跌,澳大利亚商业银行在内忧外患中不得不断臂求生。澳新银行昨天宣布,计划在9月30日之前裁员约1000人,以便应对贷款增速放缓和融资成本上升的局面。

澳新银行是澳洲第三大银行,此次裁员涉及其澳大利亚分支,主要集中于中层管理人员、后台支持部门。澳新银行目前在全球雇佣员工4.9万人,在澳洲当地有2.4万名员工。

澳新银行澳大利亚业务首席执行官PhilipChronican昨天声明称:“全球银行业目前正面临一个非常不同、非常困难的环境。”

此前澳新银行的主要竞争对手澳洲第二大银行西太平洋银行亦表示,因信贷需求减弱有意裁员,因该国银行业正面临1977年以来最疲软的房贷需求。

瑞银上月预测,澳大利亚银行可能在未来两年裁员7000人,以削减占总成本58%的劳动力支出。

目前,澳新银行和西太平洋银行在中国都已经法人化,两家银行均专注对公业务,特别是中澳之间的贸易、并购方面的金融服务。在对私业务上,澳新中国注重留学生和移民团体这一市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