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懂得珍惜

2012-02-14 01:40:35

最近一个周末,美国著名歌星惠特尼·休斯顿的死讯让我大为震惊。上世纪90年代,她那首经典的《IHAVENOTHING》听得我如痴如醉,也让我那个年纪的不少人记住了这位黑人女歌手,记住了《保镖》。然而,一个人不论拥有再多的荣耀、财富和辉煌,如果不懂得珍惜,那么无论经历了多么美好的曾经,到了最后的结局也就只能是一无所有了——“IHAVENOTHING”。

惠特尼·休斯顿是我曾经喜欢的明星,但她的早逝的确是自己没有好好珍惜。尽管近些年来媒体对她的曝光率大为下降,但从最近的报道来看,她的死或与“药物”、“酒精”有关。更有报道称,她曾经因为毒品而几近破产,并且也输掉了宝贵的形象和人气。所以我认为,惠特尼·休斯顿的死因,其实并非什么毒品,也不是什么抑郁症,真正的原因还是她对自己拥有的一切不懂得珍惜。

说了半天伤感的事情,还是要谈谈A股。昨天(2月13日),沪深两市低开高走,然后下探,尾市再有所回升,最后沪指竟然只下跌0.12点。这样的走势正好与我上周预计的震荡洗盘相吻合。不过从盘面看,虽然大盘下跌幅度不大,但整体市场还是比较弱。这种情况与地产股的集体降温有很大关系,上周末的访谈中我曾经提到过,芜湖楼市政策的变动所预示的政策形势,让地产股近两天大幅震荡。再加上强势股的获利回吐,尤其是煤炭、有色等涨幅较大板块的调整,使得市场人气明显受挫,因此未来沪指在2350点附近依然将受到一定的压力。另外,从股指期货市场来看,主力合约多方在攻击前期高点时也遇到较大阻力,所以我预计未来市场继续震荡的可能性也较大。而温总理表示,宏观政策“预调微调从一季度开始”,那么随着时间的推移,也就意味着预调微调将进入倒计时。

既然如此,后市如果出现继续震荡调整,其实也就是给大家提供了一次难得的低吸机会,当这种机会来临时,就一定要懂得珍惜了:珍惜健康、珍惜家人、珍惜真正好的操作机会。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