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大股东持续增持等利好共振 芜湖港昨大涨5.4%

2012-02-14 01:40:1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每经记者 曾子建

近日来,芜湖楼市新政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与此同时,芜湖本地的一家上市公司芜湖港(600575,收盘价9.20元)近期也颇受市场关注。昨日(2月13日),芜湖港发布公告称,公司大股东再次增持公司138.5万股股份,并称将继续实施增持计划。受此消息影响,昨日芜湖港放量大涨5.38%。

好事连连 大股东还要增持

去年12月20日,芜湖港控股股东淮南矿业宣布,委托其全资子公司上海淮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淮矿上海资管)对芜湖港进行增持,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2%。而在去年12月19日,淮矿上海资管便已经以8.5元/股的价格增持了16.7万股。随后,截至去年12月31日,淮矿上海资管已经累计增持芜湖港33.7万股,累计增持比例0.032%。

根据昨日芜湖港发布的公告,淮南矿业刚刚于2月9日决定对淮矿上海资管增资1.5亿元,目的就是用于增持公司股票,而随后的2月10日,新的增持动作又来了,当天淮矿上海资管累计增持芜湖港138.54万股,累计增持比例为0.132%。也就是说,根据其累计增持不超过总股本2%的计划,未来淮南矿业将还有进一步增持的空间。

自淮南矿业首次增持至今,芜湖港的表现并不理想,到今年1月6日,其股价最低一度跌至7元。不过,随着近期市场的不断回暖,芜湖港股价也大幅反弹,昨日盘中其股价最高涨至9.35元。

分析人士指出,除了大股东持续增持外,芜湖港近期其他喜事不断。此前公司已经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1年净利润将较2010年增长约1500%以上(2010年净利润为1911.6万元),增长原因主要为公司重组后,全资子公司淮矿铁路运输公司、淮矿现代物流公司实现了重组时承诺的业绩预测。另外,2月3日,证监会发审委无条件审核通过了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申请,这也对公司股价构成支撑。

未来业绩增长有保障

“之所以淮南矿业积极增持股权,主要原因还是上市公司的利益跟大股东的利益捆绑到了一起。”一位资深分析师告诉记者,“因此,控股股东将上市公司股价 ‘做上去’的动力很足。”

根据芜湖港的非公开增发方案,淮南矿业将以现金全额认购非公开发行股份约1.7亿股,认购价格为8.78元/股。募集15亿元资金主要用于补充淮矿现代物流公司的流动资金,以及补充芜湖港的流动资金,显示出大股东对物流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大股东采用现金认购的方式,可以极大地降低芜湖港的财务费用。而大股东承诺铁运和物流业务过渡期内的利润水平,2011年不低于3.84亿元,2012年不低于4.61亿元,大股东现金认购股份,也有助于实现该利润承诺,未来公司业绩的增长也将有保障。

不过,由于目前芜湖港的股价已进入前期密集成交区,因此继续向上也面临一定压力;同时,目前该股估值也不具备明显优势,因此短线还是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