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上海医药出资8000万美元建北方平台东方证券:工商一体化进一步增强

2012-02-14 01:39:36

上海医药 (601607,收盘价12.10元)近日公告称,公司出资设立的上药北方投资有限公司正式获批并成立。东方证券认为,上药北方将成为上海医药集团未来立足泛北方区域开展直接投资和经营的有效平台。同时,近期公司密集收购特色原料药企业,显示出自身产业链积极向制剂上游延伸的战略意图,工商一体化优势有望进一步增强。

8000万美元设上药北方

上海医药近日公告称,公司近日出资8000万美元设立的上药北方投资有限公司已正式获得北京市政府有关部门批准并成立,作为总部设在北京的上药北方,将统筹上海医药集团在北方地区的医药业务,现已正式开展原集团下属的上药科园信海医药有限公司、原分销控股下属的爱心伟业医药有限公司等北方业务资源的内部整合。上药北方将成为上海医药集团未来立足北京及环渤海经济圈、辐射东北、华北、西北、中西部等泛北方区域开展直接投资和经营的有效平台。

东方证券分析认为,2011年公司在北京地区的销售额已经超过100亿元,已经成为仅次于上海地区的重要增长源泉,维持住增长势头、挖掘出增长潜力,对整个公司的意义重大。东方证券预计,上药北方的成立在实现北方资源有效整合的同时,将加强上海医药集团在北方地区分销业务运营管控能力,拓展在北方地区的市场网络,提升核心竞争力。

特色原料药收购持续获得进展

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上海中西三维药业与上海金和生物技术日前签订投资协议,中西三维获得金和生物51%股权。金和生物业务集中在植物源抗肿瘤药原料药及中间体,产品聚焦在三大植物源抗肿瘤药物,即紫杉烷类、伊立替康系列和鬼臼毒素系列,其中紫杉烷系列抗肿瘤药中间体填补了国内空白,占有国内市场50%以上份额。金和生物预计2011年销售收入9375万元。

中西三维药业是上药下属专业从事原料药及配套制剂业务的核心子公司,本次合作后,双方可以资源互补、强强联合,本次投入资金主要用于建设符合国内GMP和美国FDA注册要求的新厂房,计划用三年时间将新公司内打造成国内市场占有率最高、并且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植物源抗肿瘤药原料药企业。东方证券认为,近期公司密集收购特色原料药企业和建立北方经营平台,显示出公司自身产业链积极向制剂上游延伸的战略意图,工商一体化优势有望进一步增强。

为履行港股上市时的承诺,公司高管于2011年8月18日、8月19日以2011年收到的2010年度绩效奖金的50%或以上从二级市场购入公司A股股票,成交价格在14.30元~15.01元之间,累计约14万股,东方证券认为,目前公司股价低于管理层购入价格,塑造一定安全边际。

东方证券相应调整公司盈利预测,东方证券预计公司2011年~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7元 (主业为0.69元)、0.85元、1.03元 (原预测为0.81元、0.91元、1.11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东方证券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