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收购三环发展股权优化产品结构第一创业:上调新时达评级

2012-02-14 01:39:34

新时达(002527,收盘价14.69元)近日公告称,新时达与湖北三环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环发展)的实际控制人在内的部分股东签署《股权收购意向书》。第一创业认为,公司此次拟收购资产属于优质资产,延伸了公司产品宽度,有利于优化公司的产品结构,中期角度看,投资价值明显,第一创业上调公司评级至“强烈推荐”。

受让三环发展61.5%股权

2月9日,新时达与三环发展的实际控制人在内的部分股东签订《股权收购意向书》。公司拟受让的股份比例为61.4930%,其中:受让三环发展包括其实际控制人——王宏英在内的管理层所持三环发展6.6209%的股份、受让全部财务投资人合计持有三环发展54.8721%的股份。

三环发展是一家基于电力电子技术平台上,从事节能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股份有限公司。三环发展也是一家在国内高压变频器中具有较高产业地位的企业,同时,该企业在能源合同管理等产业领域也具有一定产业地位。依据第一创业了解的行业数据看,三环股份是国内高压变频具有较高的行业地位。三环发展属于国内高压变频的领先企业,地位仅次于合康变频(300048,收盘价,16.09元)、智光电气(002169,收盘价6.84元),具备较强实力。从2010年财务数据看,三环发展的收入规模大约相当于合康变频的40%,低于智光电气,但要高于上市公司九州电气(300040,收盘价9.53元),从侧面反映公司的实力。另外,虽然净利率显著低于合康变频,第一创业认为可能主要与非上市公司的特征有关,新时达的管理机制增加了三环股份改善的预期。

高压变频延伸产品宽度

根据武汉天意会计师事务有限责任公司对三环发展2010年度的审计情况,该公司账面反映的财务状况如下:总资产25100.52万元,总负债18360.05万元,实收资本5255.25万元,净资产6740.48万元;营业收入16145.73万元,净利润2272.10万元。公司拟收购的股权为61.4930%,本次股份转让的定价将不超过人民币26000万元,对应的2010年PE和PB分别为18.6倍和6.3倍。

第一创业对三环发展2011年按照25%的中性增长假设幅度测算,对应的其2011年PE和PB分别为14.9倍和4.4倍。考虑到非上市公司的业绩谨慎性特征,第一创业认为公司收购价格基本合理。收购有利于优化产品结构,公司目前的主导产业主要集中在电梯一体化产品,目前正逐步以电梯变频为核心向低压变频延伸。短期看,公司电梯一体化和低压变频面临增速放缓的压力。相对而言,高压变频的压力远小于低压变频。公司此次收购的三环发展以高压变频为主导产品,延伸了产品宽度,有利于优化公司的产品结构。

不考虑收购因素,第一创业预计公司2011年、2012年和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6元、0.73元和0.94元。第一创业按照25%的中性增速假设,本次收购将增厚公司2011年EPS为0.14元,相当于目前业绩的25%,将显著提升公司投资价值。虽然公司短期面临低压变频行业增速放缓的压力,但中期角度看,投资价值明显,第一创业上调公司评级至“强烈推荐”。 第一创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