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哈飞股份继续停牌30天 拟增发收购直升机资产

2012-02-14 01:39:0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许金民    

每经记者 许金民

2月7日,哈飞股份(600038,前收盘价17.53元)突然宣布停牌,理由是 “实际控制人中航工业正在筹划涉及公司的重大事项”。今日,该“重大事项”揭晓,原来公司拟向中航工业所属单位以发行股份方式收购其持有的直升机相关资产。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中航工业控股的中航直升机公司旗下有4家单位,目前哈飞集团已完成除武器加装和试飞外的航空资产注入,这也就是说,哈飞股份此次收购标的将从另外3家中产生。

拟增发收购实际控制人资产

哈飞股份今日公告,因公司实际控制人中航工业正在筹划涉及公司的重大事项,公司股票已于2月7日起停牌。目前初步确定,本次资产重组的草案为公司向中航工业所属单位以发行股份方式收购其持有的直升机相关资产。目前中航工业正就该事项与有关部门进行进一步咨询和论证,相关中介机构正积极开展尽职调查,公司股票自2月14日起继续停牌30天,预计将于3月15日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后恢复交易。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2月7日,哈飞股份并没有透露筹划的是什么样的重大事项,今日的公告无疑将谜底揭晓;只是中航工业旗下直升机资产众多,具体是哪些,公司却没有透露。

资料显示,中航工业的直升机资产主要集中在控股的中航直升机公司手中。中航直升机公司成立于2009年2月26日,注册资本80亿元,股东除了中航工业以外,还有天津保税区投资有限公司。目前,中航直升机公司旗下共有1家研究所、3家企业,分别是中航直升机设计研究所、哈飞集团、昌河飞机工业集团以及保定惠阳航空螺旋桨制造厂。

由于哈飞集团已将除武器加装和试飞外的航空资产全部注入了哈飞股份,毫无疑问,哈飞股份此次收购标的将从另外3家单位中产生。其中,昌河飞机工业集团的产品包括Z8、Z11直升机等;保定惠阳航空螺旋桨制造厂主要研制和生产航空螺旋桨、顺桨泵、直升机旋翼毂、尾桨等;中航直升机设计研究所是我国唯一的直升机型科研单位;三家公司资产合计约200亿元。

重组早有预期

其实,哈飞股份重组早有预期!

来自华泰证券2011年9月的研报显示,公司实际控制人中航工业多年前就提出用3年时间 (2009~2011年)实现子公司80%的主营业务和相关资产上市。其中,西飞国际(000768,收盘价7.95元)是增发收购陕飞等相关资产;洪都航空(600316,收盘价17.57元)获注入的是防务资产;成飞集成(002190,收盘价22.65元)收购的是锂电池相关资产;航空动力 (600893,收盘价15.57元)增发收购黎阳航空等发动机整机资产;成发科技(600391,收盘价17.61元)收购轴承资产;中航黑豹(600760,收盘价8.42元)整合专用车相关资产;中航三鑫(002163,收盘价5.19元)收购航空材料相关资产;中航重机(600765,收盘价9.53元)打造锻造、液压、新能源整合平台;很明显,哈飞股份这次重组并不意外。

另外,2011年12月29日,哈飞股份高层出现重大调整,曲景文辞去董事长、董事职务,董事长由郭殿满接替,聂小铭获提名为董事候选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