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北京明确“坚持限购” 调控松绑最终被否

每经网 2012-02-13 10:59:23

北京市住建委明确2012年楼市调控“坚持限购”,传言“限购令”门槛从5年调至3年的猜测最终被否。

每经记者 张敏 发自北京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北京市住建委在部署2012年北京住房和城乡建设各项工作任务时,提出“坚定不移地执行既有调控政策”,并“坚持限购”。

这意味着,此前对于北京版“限购令”门槛从5年调至3年的猜测最终被否认,现有的限购政策将在今年继续执行。

去年2月,北京市出台调控楼市的“京15条”,其中对外地人购房的限制门槛设置为“具备连续5年的缴纳社保和纳税证明”,这成为各地最严厉的限购措施。“京15条”也由此被称为“史上最严”的调控政策。

由于去年北京楼市成交“量价齐跌”,今年松绑调控政策的说法甚嚣尘上,但在年初的北京市“两会”期间,北京市国土局局长魏成林否认了这一说法。

北京市住建委的文件提出,2012年要继续保持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的持续性和稳定性,坚定不移地执行既有调控政策,促进房价合理回归,防止房地产市场大起大落,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文件强调,坚持限购和差别化的税收、信贷政策,抑制投资投机性需求,着力满足居民自住型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其中,保持适度合理的商品房建设规模,力促项目开工入市,加大销售力度,增加普通商品住房供应。

按照计划,今年北京还将新开工建设、收购各类保障性住房16万套,竣工各类保障性住房7万套。

同时,北京还将盘活存量市场,全面推行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并稳定住房租金,鼓励各种符合条件的闲置房源进入房屋租赁市场。

北京市住建委还表示,去年北京新建普通住房签约7.8万套,成交均价每平方米13173元,同比下降11.3%,房价“稳中有降”的目标成功实现。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