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龙头房企一月销售低迷 平均跌幅超过50%

每经网 2012-02-10 21:36:23

金地集团1月签约金额4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75.8%。万科、恒大、保利等一月销售业绩均表现颓势。

每经记者 胡廷鸿 发自深圳

春节期间全国楼市雾霭重重,接连公布的上市房企销售业绩纷纷出现大幅下滑。

2月10日晚间,金地集团(600383,SZ)发布1月销售数据,公告显示,1月金地实现签约面积3.7万平方米,较上年同期减少66.8%;签约金额4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75.8%。

除此之外,万科、恒大、保利、龙湖、富力、绿城等房企一月销售业绩均表现颓势,平均同比跌幅超过50%。

龙头房企一月业绩大降

一月,受调控政策延续、市场观望情绪浓厚,再加上春节传统销售淡季等因素叠加影响,1月新房成交量大幅萎缩。数据显示,目前全国25 个城市已公布数据显示,楼市成交量同比下降67%。

而上市房企也遭遇开局不利,整体销售规模出现普降,并创下近年来新低。

传统龙头房企万保招金中,万科、金地、保利均出现一月销售业绩同比下滑。

1月,万科实现销售面积119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22亿元,同比分别下降28.1%和39.3%。这是万科自2008年以来开年销售首次同比下降。保利地产1月签约面积12.50万平方米,签约金额15.11亿元,同比降幅达到74.69%和69.35%。

富力、绿城、龙湖等房企一月销售业绩也纷纷出现同比下滑。富力地产公告显示,1月该公司实现合同销售金额12.3亿元人民币,环比和同比分别跌59.4%和56.7%。

绿城集团发布的1月销售数据称,该公司1月累计取得销售面积约6万平方米,销售金额约16亿元,同比大幅下滑69.3%。

此外,龙湖地产2月8日发布公告称,今年1月,公司实现合同销售金额11.8亿元,环比下降55.5%,同比降幅则超过70%。

而有业内分析人士表示,2012年春节较往年提前,整个1月份下旬与春节前后假期重叠,客户看房出手的时间和意愿均大幅减少,导致1月销售周期明显变短。而且,根据市场季节性特点,每年年初均较为冷清,企业的推盘量也处于低位。

房企积极调整营销策略

眼下,楼市寒冬效应仍在继续发酵,行业活跃程度普遍低迷。

面对持续调控的2012年,金地集团表示将积极应对,一方面对现在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加快供应,优先推出首次置业、首次改善的产品;另一方面,在土地拓展方面也将更加注重符合刚性需求产品特点的土地资源。

未来一个月内,金地将新推或加推南京自在城、杭州天逸、武汉澜菲溪岸、武汉艺境等项目。

绿城董事长宋卫平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将全面改革销售模式,由被动转为主动寻找客源,并大幅提高销售佣金,以期扭转销售疲弱情况。

对此,中国指数研究院华南分院副总经理林建晖指出,目前购房者和房企均处于观望态势,购房者预期房价会继续下跌,不急于出手,而房企目前也未出现大幅度降价意愿,市场双方处于僵持态势。

林建晖指出,上半年房企迫于楼市和资金压力,会积极调整产品和营销策略。2012年,房企在行业细分化方面将更加深入,高端项目产品由于受市场影响严重,房企在产品结构上面将加大更多的针对刚需的住宅项目推盘力度。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