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平安260亿可转债方案昨获股东大会通过

2012-02-09 01:11:08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邓莉苹 发自深圳    

每经记者 邓莉苹 发自深圳

昨日 (2月8日),中国平安(601318,SH)召开了201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以下简称可转债)的议案。

中国平安高层在股东大会上表示,如果乐观的话,此批不超过260亿元的可转债可能会在今年第三季度开始发行,此次可转债是对未来的资金需求的规划,之所以选择可转债,是因为其融资效率比较高且成本比较低。而对于深发展(000001,SZ)的规划,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表示,深发展将继续保持上市地位不变。

对于此次可转债的发行,中国平安表示,应监管的需求,集团应该建立资本管理制度来满足各个子公司资本的需求,根据有资本需求的业务未来3~5年的规划,综合考虑各方因素,得出260亿的资金需求。此次可转债所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补充公司营运资金,以及中国保监会批准的其他用途(包括但不限于在中国保监会批准后,补充公司资本金以提高公司偿付能力)。

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10月31日,平安寿险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53.2%,平安产险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71%,中国平安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70.7%,而如果按照截至此日期的数据静态测算,假设260亿元可转债此次可转债全部转股,中国平安的偿付能力充足率可达到194.9%。

中国平安总经理任汇川表示,选择可转债方式的原因是,融资效率相对比较高,是唯一一个有可能在现有股价之上发行的一个债券,对现有股东的摊薄稀释效应是比较低的;可转债票面利率比较低,财务成本相对比较低;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对现有股东的影响降到最小。

2012年1月20日,深发展公布与平安银行的合并方案,深发展将会以吸收合并的方式吸收合并平安银行,而深发展也将在得到批准后改名为“平安银行”。

对于深发展吸收合并平安银行后是否会私有化退市的问题,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表示深发展即便完成整合也 “将继续保持上市地位不变”。而对于未来深发展的发展,马明哲表示,未来将大力发展中间业务等资本消耗较低的业务。

同时,中国平安高层表示,对深发展的150亿~200亿元的定向增发将会于今年完成。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邓莉苹发自深圳 昨日(2月8日),中国平安(601318,SH)召开了201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以下简称可转债)的议案。 中国平安高层在股东大会上表示,如果乐观的话,此批不超过260亿元的可转债可能会在今年第三季度开始发行,此次可转债是对未来的资金需求的规划,之所以选择可转债,是因为其融资效率比较高且成本比较低。而对于深发展(000001,SZ)的规划,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表示,深发展将继续保持上市地位不变。 对于此次可转债的发行,中国平安表示,应监管的需求,集团应该建立资本管理制度来满足各个子公司资本的需求,根据有资本需求的业务未来3~5年的规划,综合考虑各方因素,得出260亿的资金需求。此次可转债所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补充公司营运资金,以及中国保监会批准的其他用途(包括但不限于在中国保监会批准后,补充公司资本金以提高公司偿付能力)。 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10月31日,平安寿险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53.2%,平安产险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71%,中国平安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70.7%,而如果按照截至此日期的数据静态测算,假设260亿元可转债此次可转债全部转股,中国平安的偿付能力充足率可达到194.9%。 中国平安总经理任汇川表示,选择可转债方式的原因是,融资效率相对比较高,是唯一一个有可能在现有股价之上发行的一个债券,对现有股东的摊薄稀释效应是比较低的;可转债票面利率比较低,财务成本相对比较低;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对现有股东的影响降到最小。 2012年1月20日,深发展公布与平安银行的合并方案,深发展将会以吸收合并的方式吸收合并平安银行,而深发展也将在得到批准后改名为“平安银行”。 对于深发展吸收合并平安银行后是否会私有化退市的问题,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表示深发展即便完成整合也“将继续保持上市地位不变”。而对于未来深发展的发展,马明哲表示,未来将大力发展中间业务等资本消耗较低的业务。 同时,中国平安高层表示,对深发展的150亿~200亿元的定向增发将会于今年完成。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