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行业聚焦

每经网首页 > 行业聚焦 > 正文

华录百纳今上市 挑战高价新股破发魔咒

2012-02-09 01:10:1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智    

每经记者 李智

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新股的“高价”与“破发”紧密联系在一起,卫星石化(002648,收盘价40.80元)、蒙发利(002614,收盘价28.15元)、庞大集团(601258,收盘价6.62元)一个个名字让人记忆犹新。而在今天 (2月8日),华录百纳(300291)将携45元的发行价和82.46倍的发行市盈率(根据2010年数据估算)就将在A股市场上市,再度直面高价新股的破发魔咒。

作为投资拍摄新 《红楼梦》等电视剧,同时也参与投资制作《建国大业》等多部电影的华录百纳,在询价之时就受到了机构的热烈追捧,而这种热情让公司在受到关注的同时也引起了巨大争议。华录百纳被贴上了多个标签,如截至目前2012年的新股发行价最高、市盈率最高、网上中签最高等。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近3个月来发行价超过40元的仅有卫星石化一家公司,其在上市首日就以10.88%跌幅宣告破发,而在去年,蒙发利、庞大集团等高价新股的表现也大多不乐观。同时,华录百纳网上中签率创出4.61%的近3个月新高,似乎也显示出了二级市场打新资金态度的冷淡。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华录百纳即将在A股市场上市时,券商对于公司上市后表现依旧是一片唱多之声,毕竟公司具有的文化概念近期备受市场青睐,有分析人士认为,这也正是公司挑战新股破发魔咒的 “绝招”。比较乐观的国泰君安,对于华录百纳给出的合理价格区间达到75.25元~81.70元。

一位券商分析师对记者表示,市场对于类似题材热情一直较高,去年8月上市的光线传媒(300251,收盘价51.29元)同样也是从事电视栏目和影视作品的投资和发行业务,其发行价更高达52.5元,发行市盈率为61.05倍,但上市首日大涨逾40%。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当时沪指尚在2700点一线的相对高位,市场环境比现在要好得多。

另外,今日新股共达电声(申购代码002655)也将开始申购。公司主导产品为以驻极体麦克风为核心的微型电声元器件,计划以11元/股(发行市盈率29.73倍)的价格发行3000万股,单个账户申购上限为2.4万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李智 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新股的“高价”与“破发”紧密联系在一起,卫星石化(002648,收盘价40.80元)、蒙发利(002614,收盘价28.15元)、庞大集团(601258,收盘价6.62元)一个个名字让人记忆犹新。而在今天(2月8日),华录百纳(300291)将携45元的发行价和82.46倍的发行市盈率(根据2010年数据估算)就将在A股市场上市,再度直面高价新股的破发魔咒。 作为投资拍摄新《红楼梦》等电视剧,同时也参与投资制作《建国大业》等多部电影的华录百纳,在询价之时就受到了机构的热烈追捧,而这种热情让公司在受到关注的同时也引起了巨大争议。华录百纳被贴上了多个标签,如截至目前2012年的新股发行价最高、市盈率最高、网上中签最高等。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近3个月来发行价超过40元的仅有卫星石化一家公司,其在上市首日就以10.88%跌幅宣告破发,而在去年,蒙发利、庞大集团等高价新股的表现也大多不乐观。同时,华录百纳网上中签率创出4.61%的近3个月新高,似乎也显示出了二级市场打新资金态度的冷淡。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华录百纳即将在A股市场上市时,券商对于公司上市后表现依旧是一片唱多之声,毕竟公司具有的文化概念近期备受市场青睐,有分析人士认为,这也正是公司挑战新股破发魔咒的“绝招”。比较乐观的国泰君安,对于华录百纳给出的合理价格区间达到75.25元~81.70元。 一位券商分析师对记者表示,市场对于类似题材热情一直较高,去年8月上市的光线传媒(300251,收盘价51.29元)同样也是从事电视栏目和影视作品的投资和发行业务,其发行价更高达52.5元,发行市盈率为61.05倍,但上市首日大涨逾40%。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当时沪指尚在2700点一线的相对高位,市场环境比现在要好得多。 另外,今日新股共达电声(申购代码002655)也将开始申购。公司主导产品为以驻极体麦克风为核心的微型电声元器件,计划以11元/股(发行市盈率29.73倍)的价格发行3000万股,单个账户申购上限为2.4万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