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行业聚焦

每经网首页 > 行业聚焦 > 正文

有色股狂飙助沪指大涨56点 分析师集体看多

2012-02-09 01:10:1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每经记者 曾子建

经过周二的主动回调之后,昨日(2月8日)A股市场再度走强,午后有色股狂飙,助力大盘展开一轮强有力反弹。最终,上证综指大涨55.63点,收于2347.53点,涨幅达2.43%,沪市成交金额放大到808.9亿元,突破60日均线。经昨日上涨后,分析师迎来集体“狂欢”,纷纷唱多后市。

三大利好引爆资源股

昨日上午,A股市场受制于周二的调整氛围,延续窄幅震荡格局。然而,午后在煤炭、有色等资源股集体大涨的带动下,市场做多人气逐渐恢复,成交量也急剧放大,最终以长阳收复了周二失守的多条均线。

最终,有色金属板块成行业涨幅第一,广晟有色(600259,收盘价57.86元)、铜陵有色(000630,收盘价21.73元)、锡业股份(000960,收盘价23.38元)等个股纷纷涨停;煤炭板块则位居涨幅第二,四川圣达(000835,收盘价6.89元)率先涨停,爱使股份(600652,收盘价5.41元)、山西焦化(600740,收盘价12.09元)也现大涨;而经过周二大幅回调后,素有“大盘风向标”之称的券商股也集体反弹,国海证券(000750,收盘价11.84元)一举涨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从消息面看,市场普遍认为有三大利好因素对大盘上涨起了重要作用:首先,期货市场大宗商品价格近期全线飙升,以橡胶、铜、黄金、乙烯为代表,促使股市有色、煤炭行情火爆;其次,最新数据显示,1月新增信贷约8000亿元,四大行新增贷款约3200亿元,和去年12月的6405亿元相比增长迅猛,尽管降准预期一再落空,但信贷数据的大幅增长在一定程度上意味着资金面紧张局面有所环境;第三,昨日发改委宣布上调成品油价格,但分析人士认为,这对CPI的影响不会太大。值得注意的是,今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1月份CPI数据,在如此敏感时刻,A股突然放量大涨,或意味着经济数据有意外惊喜。

分析师:大盘上攻准备较充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市场大涨,沪指创出去年12月初下跌以来的反弹新高,这令压抑已久的券商分析师出现集体 “狂欢”。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近几个月来持续看多,昨日下午就在股指大幅飙升之际,李大霄在其微博中写道:“春天春天就是春天”。他更表示,“昨日大涨已不是一般意义的反弹,而是真正牛市的确立。后市行情将迎来新一轮的春天。”

安信证券的分析师范妍则认为,海外宽松的货币环境促使无风险利率维持在极低水平、欧债到期高峰或在平稳过渡、美国强劲的经济数据促发风险溢价下降。另外,市场对于经济基本面触底反弹存在幻想,认为强周期行业盈利最差的时刻可能已经过去。综合上述3个因素,继续继续看好市场反弹,预期反弹上限在2500点附近。

湘财证券高级分析师祁大鹏认为,从大盘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顺利回补了上一交易日的向下跳空缺口,并一举收复了包括55日均线在内的多条中短期均线。由于本次攻击与上次攻击的间隔时间很短,证明多方或已准备充分,大盘继续向上的可能性较大。

安信证券认为,从行业配置上,对强周期性行业,如煤炭、有色、化工、钢铁等,可在箱体下沿买入;而对周期性相对较弱、增速不是很快的行业,如家电、地产、银行、保险、铁路等板块则是今年主要的基础配置品种;对消费类行业,比如医药、食品饮料、旅游、消费电子等行业,若估值软着陆则可逐步买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