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机构评级

2012-02-09 01:09:31

张化机

代码:002564收盘价12.40元评级机构:银河证券 评级:维持“推荐”

公司近日发布公告称,2月3日公司关于发行不超过人民币7亿元的公司债券申请获得证监会发审委通过。

银河证券认为,公司属于重资产行业,基地投资和产品生产对资金需求巨大。2011年3月公司募集资金净额13.37亿元,原计划募集资金7.8亿元,超募资金5.57亿元。公司将超额募集资金全部用于临江基地6万吨重型非标化工装备制造项目。截至2011年9月30日,公司募资项目实际累计使用11.03亿元,占募集资金净额的82.53%。

银河证券指出,此次公司债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2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剩余资金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此次发行有望改善公司资本结构、降低财务费用。

截至2011年5月20日,公司在手订单25.14亿元。目前公司订单饱满,银河证券预计公司未来有望获得较多煤化工设备订单。

2010年公司产能为3万多吨(销售收入10.5亿元),募投项目新建6万吨产能,于2011年2季度开始逐步释放产能。根据银河证券的跟踪研究,初步预计2012年公司募投项目可达产40%~50%;预计全年公司实际产能可达5万吨~6万吨,接近2010年的两倍。银河证券预计随着产能瓶颈的逐步解决,公司2012年业绩有望实现大幅增长。

银河证券看好公司煤化工设备等业务发展前景;近期高管集体增持彰显公司发展信心。银河证券预计2011年~2013年EPS分别为0.47元、0.72元、1.0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26倍、17倍、12倍。维持“推荐”评级。

省广股份

代码:002400收盘价20.87元评级机构:中银国际 评级:维持“买入”

省广股份昨日公告称,以超过7.05亿元总价中标武汉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全部21个车站平面广告代理10年经营权(2012年12月31日至2022年12月30日),包括常规灯箱、数码灯箱、梯牌、墙贴、屏蔽门贴等产品形态。其中拟以2亿元超募资金作为首付款,后续将由自有资金投入。预计将由武汉分公司运营。

由于武汉地铁运营公司已于今年1月18日公示中标结果,公司此次公告符合中银国际预期。对此项目,中银国际首先看好协同效应,有利于增强公司整体竞争力,也完全符合公司打造大型传播集团的战略发展目标。

中银国际看好公司地铁通路媒体的发展前景。城镇化、轨道交通建设持续下的客流量将持续攀升,而上班白领为主的通勤线符合对家庭主要购物决策者的精准营销要求和相对千人成本优势——新华传媒旗下免费发行的地铁报《I时代报》等证明了国内通路媒体的上述两项价值。

中银国际认为,由于武汉2号线预计于2012年底通车,此次中标将自2013年开始影响公司的业绩,短期仅小幅影响利息收入。此外扣除此次投入后,公司仅剩4000余万元超募资金,中长期具有再融资预期。中银国际暂维持公司2012年0.95元每股收益预测,维持“买入”评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