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巨额合同引发三涨停 宇顺电子忙打“退烧针”

2012-02-09 01:08:5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智 实习记者 樊国栋    

每经记者 李智 实习记者 樊国栋

打开本周股价涨幅排行榜,宇顺电子(002289,收盘价20.85元)以三个涨停板的强势当仁不让地位居第一。自公司2月6日披露与中兴康讯电子签订重大供货框架协议后,公司股价势如破竹,连拉三个涨停。面对资金的热情和股价的疯涨,作为主角的宇顺电子却有些 “坐不住了”,急忙在今天专门公布了一则风险提示公告。

利好推动股价大涨

2月6日宇顺电子公告称,公司中标中兴康讯2012年电容式触摸屏项目及液晶显示屏项目。并已经在2月2日与中兴康讯签订供货框架协议,依据协议内容,公司初步测算此次中标产品总价值高达23.05亿元。

公告一经披露,宇顺电子立刻引发了各方的关注。中信证券根据公司提供的数据做了大致测算,认为2012年宇顺电子对中兴的销售额预计是2011年公司预测营收的3倍多,而净利润预计约2亿元,更是公司2011年预测净利润的7倍多,仅中兴一家客户,就有望在2012年为宇顺电子提供2.7元的每股营收。

此外,中信证券还表示,宇顺电子股价目前处于低位,且近期市场热炒基本面较差的超跌中小盘股,宇顺电子正好符合该特征,而此次重大合同将极大改善市场对公司明年的业绩预期,是极佳的催化剂,建议投资者关注短期股价表现。

利好的出台和专业人士的看好,立刻引发了市场资金的激情,宇顺电子股价自本周一(公告当日)开盘随封涨停,随后第二天继续涨停。即使公司昨日披露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没有应披露未披露事宜,并且在早盘停牌一小时,也未能阻止公司股价的继续疯狂,复牌瞬间再度涨停。

公司急忙提示风险

面对股价的连续上涨,宇顺电子也似乎有些“着急”,今日再次发布关于对中兴康讯签订框架协议的风险提示公告。公司首先声明所签订的供货框架协议属意向性,而尚未就违约条款作出明确规定,双方无明确违约责任,而且框架协议仅仅对公司2012年度的营收和利润产生影响。

宇顺电子在公告中表示,供货框架协议是中兴康讯根据年初经营计划制定的,在中兴康讯的经营情况没有完全明朗,框架协议不能作为公司经营情况的实际测算标准。因为协议执行过程中兴康讯会根据其产品的需求情况,对公司提供的不同规格型号的产品另行下达采购订单。所以实际供货数量和货款总额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很可能小于公司测算的中标产品数量和金额,故最终应以实际订单为准。

宇顺电子同时声明,此次框架协议虽涉及金额巨大,但是对公司的内部管理、员工招聘和培训、资金周转等方面提出更高的要求。公司前期投资的长沙宇顺触控和深圳华丽硕丰已开始试生产,各项工艺、人员培训等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完成,产品良率已基本达到行业平均水平,产品大批量生产的条件已经具备。最终公司能否在各方面达到要求的情况下,顺利执行上述订单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市场人士表示,虽然宇顺电子在给投资者打“退烧针”,但能否有效抑制炒作资金的热情,依旧是一个难以回答的问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