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机构评级

2012-02-08 02:09:56

首旅股份

代码:600258收盘价:12.32元机构:中银国际 评级:维持买入

首旅股份近日公告称,拟与大股东首旅集团及下属企业进行资产置换,以北展分公司置换首旅建国酒店管理公司、首旅酒店管理公司及欣燕都经济型酒店。中银国际指出,若公司此次交易成功,将初步解决关联交易问题,也为后续潜在的更大规模的资产注入扫清障碍;同时优化公司业务结构、改善整体增速,符合公司作为集团酒店平台的定位。

中银国际对公司原有业务的估算及集团对置入资产的业绩承诺,其预计将带来0.02元/股收益,每股收益小幅增厚3%~4%,其中假设酒店管理业务年增速5%左右。北展场馆受累于奥运会后展馆新增供应较大,市场竞争加剧,盈利性下降。此次资产置换有望实现业务结构优化。

对原有业务,中银国际认为三亚南山景区2011年受累于三亚恶劣天气,客流增速防滑,因实施南山门票分成而引致门票净收入分出和利息支出增加。2012年春节,三亚南山客流实现14%的增长,随三亚整体市场回暖,而门票分成的同比效应也将消除。

北京星级酒店业务受益于会务客流增加,出租率和盈利回升良好。中银国际预计此趋势在2012年还将有所持续。

不考虑此次置换,中银国际预计公司2011年~2013年每股收益0.42元、0.52元和0.61元。中银国际认为星级酒店业态竞争激烈,单体成长性和投资回报率逊于其他业务。中银国际假设资产置换全年增厚每股收益5%,给予公司2012年28倍市盈率,再考虑外运发展589万股金融资产增厚0.15元,维持“买入”评级。

九牧王

代码:601566收盘价21.09元机构:申银万国 评级:维持买入

九牧王昨日公布股票期权激励和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授予激励对象权益总计1300万份,来源为定向增发,占公司总股本的2.27%,其中包括650万份股票期权和650万份限制性股票。

此次股权激励的行权条件和限制性股票激励的解锁条件为,以2010年净利润为基数,2012年~2014年相对2010年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44%、72%、107%,即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0%,2012年~2014年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11%、12%、13%。

申银万国认为,2012年~2014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20%的行权和解锁要求,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也显示了管理层对公司的信心。

申银万国指出,此次激励向共计150人,主要包括公司董事、中高层管理人员、核心业务技术人员授予股票期权和限制性股票两部分合计权益1180万份,人均授予7.87万份,人均持有量较高。此举有助于留住核心技术和业务人员,稳固公司中层管理团队,有助于股东和管理层利益一致。

申银万国维持公司2011年~2013年盈利预测的EPS为0.90元、1.20元、1.40元,维持买入评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