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资金监测

每经网首页 > 资金监测 > 正文

杰瑞股份1.9亿元开发加拿大油田 平安证券:盈利模式趋于多元

2012-02-08 02:09:55

杰瑞股份 (002353,收盘价67.95元)昨日发布公告,公司拟投资3000万美元 (约合1.9亿元人民币)进行加拿大油田开发项目。平安证券认为,此举为公司未来非常规能源发展做运营经验和技术储备,构建高壁垒的核心竞争力,使公司盈利模式趋于多元化。

进军境外油田开发项目

此次投资,杰瑞股份决定以全资子公司杰瑞能源服务有限公司作为对外投资主体,在加拿大开展油田开发业务。公司称,为减少法律障碍,以及降低业务风险,决定在卢森堡成立由杰瑞能源服务公司控股的全资子公司杰瑞卢森堡控股公司。杰瑞卢森堡控股公司与加拿大YJYRESOURCELTD.合资在加拿大设立HITIC ENERGY LTD.。HITICENERGYLTD.将为油田开发的运营主体,公司享有98%股权。公司拟对加拿大油田开发项目投入资金3000万美元(约合1.9亿元人民币),投入资金将根据项目的成熟程度分期分批投入,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和超募资金。

平安证券认为,公司在加拿大开展油田开发业务将延伸杰瑞股份油气产业链,为未来非常规能源发展做运营经验和技术储备,构建高壁垒的核心竞争力。公司在加拿大主要从事页岩油气区块的开发业务,通过页岩油气的开发,积累全球最先进的油藏构造地质评估和分段压裂技术,为页岩油气大规模商业开发储备运营经验,从技术上积累页岩油气地质构造评估、增产作业的技术服务能力。

盈利模式区域多元化

杰 瑞 合 资 成 立 的HITICENERGYLTD.以获取油资源为重点,以自己购买区块为主,以收购低价油气资源为辅和Farm-in获取矿产资源为辅(Farm-in是指公司通过接管有关钻探某一勘探井的全部或部分财务承诺而收购某一区块的权益的方法)。起步收购一些低价产量兼可增产的区块,然后向大型油气开发商出售油气区块,从而获取油气区块增值收益。公司进入北美油气开发领域,通过投资、运营油气区块获取增值收益,公司盈利模式区域多元化。公司在北美成立海外油气开发公司,彰显公司国际化战略执行力和前瞻性眼光。

北美是全球竞争最激烈的油气开发和油服市场,公司通过成立油气开发公司把握全球油气发展趋势,积累技术和运营经验,突显杰瑞良好的海外市场开发能力和把握布局全球非常规能源发展的前瞻性眼光。

平安证券维持公司2012年、2013年2.80元、3.83元的盈利预测。平安证券还指出,鉴于公司在手订单充足、十二五煤层气开发进入爆发期,以及公司的市场龙头地位,公司拥有长期成长性。平安证券认为,给予公司2012年30~35倍估值较为合理,维持2012年对公司的“强烈推荐”评级。

平安证券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