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国务院再推小微企业扶持措施 华宝证券:软件业受益明显

2012-02-08 02:09:53

2月初,国务院常务会议敲定进一步支持小型微型企业健康发展的4项措施。这是继去年10月以后,国务院常务会议再度专题部署扶持小型和微型企业的措施。华宝证券认为,相比去年10月出炉的以金融为主的扶持举措,此番会议更着眼财税支持、技术创新,目前我国大部分软件企业多为中小型企业,此举将使软件行业受益明显。

4项措施助小微企业

2月初,国务院常务会议敲定了进一步支持小型微型企业健康发展的4项措施:

一是,完善财税支持政策。扩大中小企业专项资金规模,中央财政安排150亿元设立中小企业发展基金,主要支持初创小型微型企业。对小型微型企业三年内免征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等。

二是,努力缓解融资困难。建立小企业信贷奖励考核制度。加快发展小金融机构,适当放宽民间资本、外资和国际组织资金参股设立小金融机构的条件,放宽小额贷款公司单一投资者持股比例限制,符合条件的小额贷款公司可改制为村镇银行。继续对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免征营业税。

三是,加快技术改造,提高装备水平,提升创新能力。中央财政扩大技术改造资金规模,重点支持小型微型企业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鼓励有条件的小型微型企业参与产业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国家和地方科技项目以及标准制定。实施创办小企业计划,培育和支持3000家小企业创业基地。

四是,加强服务和管理。建立和完善4000个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支持小型微型企业参加国内外展览展销活动,为符合条件的企业提供便利通关措施,简化加工贸易内销手续。对小型微型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给予培训费和社会保险补贴。建立和完善小型微型企业分类统计调查、监测分析和定期发布制度。

利好软件行业公司

华宝证券指出,此次国务院常务会议敲定的进一步支持小型微型企业健康发展4项措施,是继去年10月以后,国务院常务会议再度专题部署扶持小型和微型企业的措施。并且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也于1月份发布了 《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暂行办法》,办法中称2012年起各部门30%以上政府采购应面向中小企业。

华宝证券认为,目前,国家已经确立了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和方向,相比以前出炉的以金融为主的扶持举措,此番会议更着重财税支持、技术创新,政策中扩大中小企业专项资金规模;政府采购安排一定比例专门面向小型微型企业;对小型微型企业三年内免征部分管理类、登记类和证照类行政事业性收费;加快推进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完善结构性减税政策;支持符合条件的商业银行发行专项用于小型微型企业贷款的金融债;制定防止大企业长期拖欠小企业资金的政策措施;完善企业研发费用所得税税前加计扣除政策,支持技术创新;加快企业信用体系建设,推进企业信用信息征集和信用等级评价工作,都有利于目前我国大部分多为中小型企业的软件企业,此举将利好软件行业企业的发展,使部分企业迎来发展新机遇。

华宝证券持续看好未来软件行业的市场表现,重点跟踪和关注在产业结构调整中实现超预期增长以及价值低估的相关标的,包括华宝证券重点 “买入”评级的天玑科技(300245,收盘价23.60元),东软载波(300183,收盘价53.68元),以及重点关注的卫宁软件 (300253,收盘价35.62元),东华软件(002065,收盘价19.50元)等。 华宝证券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