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

每经网首页 > 基金 > 正文

投研分组成就卓越 博时基金投资能力获两大评价机构认可

2012-02-08 02:09:23

春节长假刚刚结束,但业界对基金去年投资能力的评价讨论却还未结束。近日多家国内知名的基金研究评价机构发布了2011年基金公司的整体投资能力榜单。在银河证券的 《2011年基金公司股票投资主动管理能力综合评价报告》中,博时在60家可比公司中获得第4名。在海通证券发布的 《2011基金公司权益类基金业绩评价》中,博时分获绝对收益排行榜、超额收益排行榜、绝对收益分类评分排行榜三项子榜单排名的第3名。

在2011年沪深300指数全年下跌约25%的弱市环境下,博时基金坚守价值投资,努力将投资者的损失降到最低,旗下多只产品业绩可圈可点。银河证券数据显示,2011年,博时旗下三只基金:博时价值增长、博时主题行业、博时裕隆封闭同时囊括同类型基金首位,跑赢了大盘。除三只冠军产品外,2011年博时第三产业、博时特许价值均在217只标准股票型基金中均排名前10%。多只分属不同风格小组的偏股基金均取得不俗业绩,更验证了该公司的股票投资主动管理能力。

海通证券的研究更从另一个角度验证了博时的投资能力。据了解,海通基金研究中心发布的基金公司业绩排行榜涵盖了绝对收益、超额收益以及绝对收益分类评分三种指标,而且均采用按照基金资产规模加权平均的计算方法,克服了很多传统“粗线条”评价的局限。

作为行业 “老五家”之一,博时基金在业内最早扛起价值投资大旗,逐步形成了多个策略小组并形成了各自的投资风格。2011年的三个业绩“冠军”博时主题行业、博时裕隆封闭、博时价值增长的基金经理邓晓峰、温宇峰和夏春分别来自价值组、成长组和混合组。

龙年伊始,博时基金对新一年A股市也发表了策略观点,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认为,对2012年上半年市场行情应持谨慎乐观态度,A股大的利空已经不多,如果央行政策调整达到市场预期,海外金融市场依然保持平稳的条件下,那么未来A股或许会在犹豫中走出底部形态,但短期内还将维持震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