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花旗获批在中国内地发行信用卡

2012-02-07 01:10:4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印峥嵘 发自上海    

每经记者 印峥嵘 发自上海

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花旗中国)昨天宣布,已获中国银监会批准,在中国内地开展信用卡业务,这意味着花旗将成为东亚银行以后,第二家获准在中国内地发行信用卡的外资银行。

据了解,花旗银行信用卡将分为个人卡和单位卡 (商务卡)两种,预计将于2012年内正式发行。花旗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欧兆伦表示,发行信用卡将增强花旗中国在消费金融领域的竞争力,巩固企业与机构业务的健康发展势头。

至于花旗此次另起炉灶、独立发行信用卡,是否影响该行和浦发银行在信用卡领域的合作,欧兆伦表示,花旗和浦发已经达成共识,浦发银行继续负责其始于2003年的信用卡业务,双方继续保持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2008年东亚中国发行国内外资行首张银联标准人民币借记卡,此后一年间,渣打、汇丰、花旗、恒生、星展、韩亚等外资法人银行相继发行了人民币借记卡。

银监会要求,在独立发行人民币卡之前,必须把银行卡数据中心迁到中国。独立信息系统的缺失成为外资法人银行发卡的“拦路虎”。再加上信用卡业务前期投入大,很多外资行对此望而却步。

在信用卡业务获批前夕,2012年1月,花旗获监管层核准与东方证券成立合资券商。该公司将命名为东方花旗证券有限公司,注册地为上海。公司成立后,将在中国境内从事投资银行业务,包括证券承销与保荐及中国证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