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

每经网首页 > 基金 > 正文

金鹰基金专栏之行业轮动 埋伏策略 等待反弹

2012-02-07 01:07:04

春节开市后的第一周,市场在跌宕起伏中延续节前的升势。金鹰保本基金经理邱新红分析认为,春节前公布的四季度经济运行数据符合预期,以及近期PMI指数回升幅度略超预期,使市场之前对于经济衰退的担忧减弱。但国内经济目前仍然还在探底过程中,房地产春节销售骤冷,将部分纠正市场由四季度经济数据公布引发的乐观预期。加上政策面低于市场预期的作为,与市场的乐观预期存在一定差距:包括养老金入市传闻的澄清、降准再一次落空等,总体上这些对股市来看可能是短空长多。

海外的情况也是喜忧参半。邱新红指出,一方面,美国经济四季度数据向好,对推动投资者乐观情绪回升有积极作用;但另一方面2月开始的欧债偿还高峰期是否能按期偿还对国内2月份乃至2~4月份的走势将有重大影响。同时目前多个发达经济体与新兴经济体都陆续降息已经制约了国内货币政策宽松操作的力度,而美国QE3若推出则将进一步制约国内宽松的力度。

邱新红认为,目前国内经济尚未见底、产业政策、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仍然以稳为主,不改为以积极为主之前,国内股市仍难以真正形成反转,还将是以震荡筑底小幅反弹为主。仓位以中等为主,略高略低都可,采取行业轮动埋伏策略等待反弹。在经济见底之前,业绩估值仍为主要主线,因此金鹰基金建议“价值”和“成长”仍以平衡配置为主,可略偏价值,最好选取价值成长同时具备的个股。

银河证券统计显示,截至2011年1月20日,金鹰保本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为0.68%,在同类型基金中排名第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