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深天健利好姗姗来迟 涉嫌信披不及时

2012-02-04 01:22:2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智    

每经记者 李智

2月2日股价上涨4.27%,2月3日继续放量上涨7.85%!就在各方猜测深天健(000090,收盘价7.85元)股价强势大涨背后的原因之时,一则关于天健工业园用地被纳入《2012年深圳市城市更新单元计划第一批计划》(草案)公示名单的公告,揭晓了最终的答案。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好消息,却早已成为了公开的秘密。

大涨后利好出炉

近两日异动明显的深天健,在周末的最后一天为大涨的股价填上了完美的“注释”。公司发布公告称,根据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于2012年2月2日发布的《关于<2012年深圳市城市更新单元计划第一批计划>(草案)公示的公告》(以下简称公示),公司属下天健工业园片区用地被纳入公示名单。

根据公示信息,深天健涉及的单元名称为天健工业园片区更新单元,申报主体为深圳市天健房地产开发实业有限公司,拟拆除重建用地面积为63200平方米,而拟更新方向为居住等功能。

深天健提示,上述事项目前处于政府公示阶段,公众可对公示计划草案提出意见。因此,天健工业园片区是否能实现更新计划的立项,仍存在不确定性。而如果项目获得审批通过,公司在实施阶段仍需补缴地价。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更新计划的立项,深天健所拥有的地块可能出现明显的增值,这对于上市公司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按照公告披露的信息,公示在2月2日就已经开始,但是深天健却在2月4日的公告中才将其公布,也正是在2月3日、4日中,公司股价出现了明显的异动,3日的成交量甚至创出了半年来的新高。

利好明显“迟到”

按照公示和公告披露的时间来看,深天健似乎没有在第一时间披露相关信息。带着疑问,《每日经济新闻》查阅了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网站,而在公示原文中,记者还发现了另外一家上市公司——方大集团(000055,收盘价4.40元),其涉及拟拆除重建的面积为41645平方米。

需要指出的是,虽然涉及面积小于深天健,但是方大集团在对于公示内容反应速度上,明显强于深天健。2月2日,方大集团就宣布因公司发生对股价可能产生较大影响、没有公开披露的重大事项,临时停牌一天。2月3日,方大集团公告了位于深圳市南山区西丽龙井的方大城已被纳入公示名单的公告,并在当时复牌后强势涨停。

也就是说,作为同样被列入2月2日披露公示名单上的两家上市公司,方大集团选择了立刻停牌并公告,而深天健非但没有及时披露而且还在正常交易。恰恰在这两个交易日中,深天健股价出现了明显的异动。

一位市场人士表示,对于部分敏感的市场资金来说,在2月2日获悉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网站上的公示信息并非难事,这部分资金完全可以在公告披露之前介入套利。而且在方大集团公告披露后,深天健进入公示名单的信息更加容易被发掘。记者也注意到,在深天健公告披露之前,部分财经网站和公司股吧已经以充斥着公示中的信息,刚刚才通过公告披露的利好,早已成为了市场上公开的秘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