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政府督察组介入“农药废渣盐”新安股份子公司自我撇清

2012-02-03 00:57:5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查道坤 发自江苏镇江    

每经记者 查道坤 发自江苏镇江

昨日 (2月2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前往位于镇江新区化学工业园内的浙江新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镇江江南化工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镇江江南化工)。

面对记者的采访,负责接待媒体的镇江江南化工员工曹小书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说,目前江苏省政府督察组已经介入调查,公司已将相关证据提交给了督察组,这些证据可以证明农药废渣盐一事与公司无关。

此外,江苏省盐务管理局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据主管部门调查了解的最新情况,尚未发现农药废渣盐流入食用盐市场。”

镇江江南化工员工:是合法经营

“我们公司和海天盐化公司只是正常业务关系,并不是像有的媒体说的是合作关系。”负责接待媒体的镇江江南化工员工曹小书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公司和海天盐化公司之前有一年多的业务关系,在这期间公司卖给海天盐化公司14000多吨的农药废渣盐,至于海天盐化公司用这些废渣盐做什么,我们之前并不清楚。”

“公司每年会有多少农药废渣盐?”面对记者的问题,曹小书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公司每年会有2万多到3万吨左右的废渣盐。”对于除了卖给海天盐化公司的14000吨之外,其余废渣盐是如何处理的问题,曹小书对记者说,“其余的废渣盐我们用来综合利用,我们公司是江苏省综合利用试点企业,这些废渣盐如果综合利用得好的话,就是变废为宝。”

当《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询问公司如何综合利用余下的农药废渣盐时,曹小书说,“我不是技术人员,不能回答你这个问题。”此外,曹小书还称,“海天盐化公司是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介绍给公司的,在准备将农药废渣盐卖给海天盐化公司之前,我们查过海天盐化公司具有市工商局批准的营业执照,具备销售工业用盐的资质,所以我们才将废渣盐卖给海天盐化公司的。”

对于记者询问是哪个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向公司推荐海天盐化公司这一问题,曹小书则说,“这个不方便透露,我只能告诉你,我们是合法经营。”

“我们卖给海天盐化公司农药废渣盐,一是海天盐化公司具备销售工业用盐的资质,二是我们公司也具备销售农药废渣盐的资质。”曹小书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说,2月1日江苏省政府督察组下来调查,公司已将相关材料交给了督察组。“我们公司具备销售农药废渣盐权力,有三点证据,一是有镇江市工商局的营业执照,可以证明公司具备工业用盐的生产和销售的资质;二是环保部门对公司的环评报告也明确写了公司具有把草甘膦废渣盐当作副产品进行销售;三是有镇江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的产品标准,产品标准也写了公司可以将草甘膦废渣盐当作工业用盐或者是副产品进行销售。所以,公司与此次农药废渣盐一事无关。”

盐务部门人士:尚未流入市场

就农药废渣盐一事,记者致电江苏省盐务管理局。该局一位工作人员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称,经调查,镇江海天盐化公司是2010年1月经镇江新区工商部门注册登记的化工原料生产经营企业,该公司以镇江江南化工有限公司农药废渣盐为原料,加工成工业盐对外销售,共销售工业盐1.4万吨,销售联单开出的货物名称为元明粉等化工原料。但是,安徽阜阳地区的个别不法商贩将该公司销售的部分工业盐冒充食用盐流入市场,被当地有关部门查获。“案发后,我们主管部门就对所谓的农药废渣盐的情况进行了彻查,并对镇江海天盐化公司销往其他省市的工业用盐去向进行排查,据主管部门调查了解的最新情况,尚未发现农药废渣盐流入食用盐市场。”该工作人员说。

另外,按照曹小书所说的环保部门对镇江江南化工的环评报告的说法,以及农药废渣盐一事的相关问题,记者向镇江市环保局求证时,该局办公室一位王姓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由于领导正在开会,等请示领导后再给记者回电话。当日晚上6点,记者接到其电话,其在电话中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一会镇江新区政府会有相关工作人员接受采访。”但是截至发稿时,记者并未接到镇江新区任何工作人员的电话。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