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亚洲债市开年火爆交易金额达到2011年的45%

2012-02-03 00:55:07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静瑕 发自北京    

每经记者 李静瑕 发自北京

欧洲陷入债务危机,美国债务问题也引起市场的担忧,这使得投资者将目光转移到了新兴市场的债券领域。2012年伊始,亚洲债市呈现火爆气氛。

昨日(2月2日),根据摩根大通的统计数据,截至目前,亚洲市场已经公布的交易中,近90%由摩根大通牵头,所完成的交易金额达到了2011年全年的45%。

就在2012年的第一个月,摩根大通已经协助客户完成了共10笔、总价逾70亿美元的债券融资。其牵头的交易涉及菲律宾、印度尼西亚、新加坡、韩国、中国内地、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

“目前全球的投资者对于持有风险资产,特别是投资于高信用质量发行人的偏好在增强。”摩根大通亚洲区投资银行副主席方方表示,目前摩根大通还有一张非常强劲的待发交易名单。可以看出,亚洲债市的火爆或持续。

尽管亚洲债市受到投资者青睐已久,并且在2012年开年之初,就已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是此前亚开行相关债券市场报告就提醒,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会使得全球和区域市场波动,投资趋向于安全避险。

而亚洲经济增长减速和潜在的突发资本外流也同样是这一地区面临的挑战。

方方表示,在近期执行的很多交易中,摩根大通录入了数十亿美元的投资者订单,预计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资金也将会慢慢流入高收益债券。而目前,亚洲债市的绝对收益率仍处于历史性的低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