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行业聚焦

每经网首页 > 行业聚焦 > 正文

下周限售股解禁量环比降56%

2012-02-03 00:53:58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陈俞伊    

每经记者 陈俞伊

本周六(2月4日)即将迎来立春时节,而与之呼应的是,下周两市仅有3.84亿股限售股解禁,解禁市值30.81亿元,与春节前一周相比,分别环比大降55.96%和64.52%。值得注意的是,2月解禁股总数为34亿股,也是2012年单月最低解禁量。

据公开数据统计显示,下周两市仅有涉及5只个股的3.84亿股限售股解禁,他们分别是:中元华电(300018,收盘价9.63元)、智光电气(002169,收盘价6.29元)、金陵药业(000919,收盘价7.83元)、恒宝股份(002104,收盘价8.22元)和玉龙股份(601028,收盘价8.64元)。以昨日(2月2日)收盘价计算,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为30.81亿元。

一长期研究限售股的研究员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两市限售股解禁数量大幅减少,对A股影响已非常小。数据显示,中元华电和恒宝股份2只个股下周将涉及首发原股东限售股解禁,虽然2只个股都有不同程度下跌,但考虑到原始股东持股成本较低,套现空间仍比较大。下周金陵药业有涉及2.28亿股股改限售股解禁,股改股东持有成本很低,有一定抛压。

另外,下周还有智光电气0.01亿股定向增发限售股和玉龙股份0.16亿股首发机构限售股解禁,参与定增和首发配售的机构如今账面都有一定浮亏,因此个股抛压或不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