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华锐风电6MW机组中标海上项目

2012-02-03 00:53:3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喻春来 发自北京    

每经记者 喻春来 发自北京

昨日 (2月2日),华锐风电(601558,收盘价15.42元)宣布,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6MW大型海上风电机组已于2011年底中标上海临港海上风电一期示范项目,这意味着6MW海上风电机组在全球范围内首次大规模投入商用。

据了解,此次临港海上风电示范项目 (100MW)采用华锐风电的6MW风机,仅需17台大功率海上机组,此次招标共有五家国内知名企业参与投标。

对此,华锐风电高级副总裁陶刚称,华锐风电倾力打造的上海临港海上风电产业基地建设在临港地区,不仅占据市场前沿优势,而且便于运输和安装。

从当前海上风电领域6MW风电机组的商业应用来看,仅世界排名第一的风电设备制造商丹麦Vestas宣布将为德国风电场开发商PNE公司在德国北海的海上风电场提供15台6MW海上风机;老牌德国风电巨头Repower预计将于2013年在德国北海NordseeOst风场安装完成6MW海上风机。

中投顾问高级研究员李胜茂称,华锐风电6MW海上大型风电机组中标上海临港海上风电一期示范项目,表明华锐风电在海上大型专用化风机领域已经又一次建立起了先发优势。

日前华锐风电发布公告称,公司2011年度净利润预计同比下降50%以上,主要原因是激烈的市场竞争以及部分项目建设延期等。对此,李胜茂认为,虽然此次华锐风电生产的6MW机组中标预示着其在海上风电领域具有较强的竞争力,但是按照当前国内海上风电的发展速度来看,短期内6MW大型海上风电机组对其业绩支撑作用相对有限。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