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机构评级

2012-02-03 00:53:09

国电南瑞

代码:600406收盘价:29.04元机构:瑞银证券 评级:维持“买入”

近日,公司发布2011年报,实现收入46.6亿元,净利润8.55亿元,签订合同72.2亿元,0.81元的EPS符合瑞银证券预测。公司拟每10股转增1股送4股并派发现金红利1元。

瑞银证券认为,智能电网景气将持续至“十三五”末,依次驱动力为配电、调电、发电、变电、充换电。2011年公司仅靠配电、调度、风电并网公司就实现了60%的订单增速。瑞银证券对公司2012年的预测为,配电自动化将在70个城市全面推进,增长100%以上;与市场预期不同,公司将凭借配调一体化的推进占据地县调50%的份额;风电并网将继续快速推进;庞大的智能变电市场有望启动;充换电站有望重回高增长轨道。

公司是智能电网的建设主体,期待同业竞争问题解决。瑞银证券认为作为国际领先的二次技术集大成者,公司将是未来智能电网建设主体和二次装备整合平台。国网承诺解决同业竞争,瑞银证券认为公司主导技术标准的六大环节融合明显加深,同业竞争将在智能电网范畴更为明确地解决。

瑞银证券维持对公司 “买入”评级,维持公司2012~2013年1.40元、2.11元的EPS预测。

众合机电

代码:000925 收盘价:10.40元机构:宏源证券 评级:维持“增持”

公司昨日发布公告称,众合轨道目前已经完成了CBTC系统(基于通信的列车轨道系统)的自主研发,并顺利通过了英国劳氏的安全认证。此次通过认证表明公司轨交信号系统国产化的障碍已经消除,下一步公司将进行自主化的CBTC的示范工程,并进一步进行行业推广。

宏源证券认为,我国轨道交通信号系统长期以来依赖国外技术,虽然有国内公司参与,但该系统核心技术一直没有掌握,因此公司此次CBTC系统的通过认证意义重大。在卡斯柯等提供的信号系统事故频发的情况下,众合机电的国产化信号系统有望快速推广。

宏源证券还指出,由于此前国内公司不具备核心技术,因此该业务公司的毛利率在25%左右;如果国产化推广完成后,宏源证券判断其毛利率有望逐步上升至35%,将大幅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另外2011年轨交信号业务的增长低于宏源证券此前的预期,但公司在手项目及有望获得的项目将保证2012年收入的稳步增长。

综合考虑轨道交通业务交货进度较慢及轨交信号系统国产化在即,宏源证券调整公司2011年、2012年、2013年的EPS分别至0.21元、0.40元、0.66元。宏源证券认为,公司后续的看点在于轨交信号系统在国内地铁上的示范及推广效果,维持对公司的“增持”评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