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门介入调查“农药废渣盐”

2012-02-02 01:22:57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查道坤 徐杰发自江苏镇江 杭州    

每经记者 查道坤 徐杰发自江苏镇江 杭州

昨日 (2月1日),《每日经济新闻》报道了江苏镇江海天盐化公司从镇江江南化工有限公司收购农药废渣盐非法制售农药废渣盐一事。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前往镇江,采访了江苏省及镇江市相关部门,这些部门就“农药废渣盐”有关报道作出回应称,环保部门和盐务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赶到了镇江市,并就农药废渣盐一事致电镇江江南化工有限公司,该公司办公室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在得知记者电话意图后,以目前公司相关负责人正在为此事忙碌不在公司,不能接受采访为由拒绝了记者的采访。而其母公司新安股份(600596,SH)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相关负责人不在公司,如有情况再告知记者,但截至记者发稿,仍未收到任何回复。与此同时,记者多次拨打新安股份董秘手机,但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镇江市环保局办公室一位王姓工作人员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目前环保部门已经介入此事的调查当中,如果有最新进展会及时向外公布,“环保局的领导都去南京向省环保厅汇报此事了,目前不在镇江,所以不方便接受采访。”

此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调查获悉,自2005年被新安股份收购后,江南化工的业绩并不稳定,收购前,净利润为负,收购后几年内,净利润出现大幅增长后陷入亏损。

新安股份公告资料显示,根据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协调小组发布的《关于认定江苏省2009年度第二批高新技术企业的通知》(苏高企协[2009]11号),子公司镇江江南化工有限公司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2009年至2011年按15%的税率计缴企业所得税。而在2008年,该企业还获得江苏省自主创新和产业升级专项引导资金,金额为200万元。

农业废渣盐事发前,新安股份2009年A股增发公告书明确表示,草甘膦、毒死蜱等农药产品的生产过程中会产生一定的废水、废弃排放物,但同时称,公司均能高于国家标准严格处理并循环使用后排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