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机构评级

2012-02-01 01:17:59

西王食品

代码:000639收盘价:23.67元机构:齐鲁证券 评级:维持买入

近日,公司公布2011年业绩快报,收入符合齐鲁证券预期,但利润低于其预期。经齐鲁证券初步核算,2011年西王食品实现销售收入18.5亿元 (此前预计18.4亿元),同比增长53.5%;实现净利润1.11亿元(此前预计1.30亿元),同比增长32.41%;对应EPS为0.88元,低于齐鲁证券及市场一致预期15%~20%。

齐鲁证券认为,公司2011年业绩低于预期的主要原因为,公司在品牌打造过程中投入的市场费用超出预期。齐鲁证券预计,公司2011年期间,公司费用约2.8亿元,其中营业费用约1.8亿~1.9亿元,管理费用约9000万元。

根据经销商提货情况,齐鲁证券推测公司今年1月销量约9000吨,超过去年8100吨的销量,考虑到今年春节较去年早,是一个不错的销售数据。齐鲁证券对公司今明两年内西王小包装油的销量增长仍持乐观的态度。

齐鲁证券认为,短期来看品牌建设期意味着公司营销费用的持续投入,公司短期盈利能力仍可能大幅波动;中长期看,西王食品在玉米油品牌地位的确立和向其他油脂品类的拓展之路仍受到其他强势品牌挑战,成功与否仍需持续跟踪。

齐鲁证券下调公司2011年~2013年EPS至0.88元、1.20元、1.69元。鉴于西王品牌食用油推广展露峥嵘,未来两年西王品牌力和销量提升仍将持续,齐鲁证券仍看好公司中长期前景,维持 “买入”评级。

新莱应材

代码:300260收盘价:22.18元机构:中投证券 评级:维持推荐

2012年1月21日,公司发布业绩预告称,2011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00万元~5600万元,同比上年增长18%~32%,对应于基本每股收益0.75元~0.84元,低于中投证券最新的盈利预测0.91元,亦低于市场一致预期0.96元。

中投证券认为,公司业绩低预期的原因主要是受到国内整体经济环境下行的影响超出预估所致。

中投证券还认为,目前,国内高端洁净材料,如医药领域、电子领域还大量依赖进口,公司是国内少数进入该领域的厂家之一。因此,即使行业整体受制于宏观经济软着陆可能面临增速下行的风险,新莱应材依然能够凭借自身的优势不断扩大市场份额以保证自身超越行业平均水平的增长。

中投证券依然看好公司2012年、2013年的成长性。2011年10月份,公司利用自有资金进口了部分设备,2011年底已经投入生产,中投证券预计能够提高公司月产值1000万元左右。中投证券指出,2013年中期,公司募投项目投产,预计完全达产后年贡献净利润0.61亿元。中投证券预计2011年~2013年公司EPS分别为0.81元、1.15元、1.69元,维持“推荐”评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