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广深铁路终止徐啸明董事长职务

2012-02-01 01:17:2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许金民    

每经记者 许金民

广深铁路 (601333,收盘价3.48元)今日发布公告,董事会审议同意终止徐啸明董事长及薪酬委员会委员等职务,选举李文新担任公司董事长。

资料显示,李文新今年约49岁,硕士研究生学历,高级工程师。他曾担任铁广州铁路(集团)公司怀化铁路总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副董事长,铁道部运输指挥中心副主任、多种经营发展中心主任,2011年6月起任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徐啸明今年约56岁,大学学历,高级工程师。他长期在铁路部门工作,先后担任郑州铁路局副局长、铁道部运输局副局长兼基础部主任、铁道部总调度长等职务。2010年5月起任广州铁路(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对于徐啸明离职原因,公告透露为“工作变动”。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在《国家安监总局公布温州动车事故调查报告》中就曾指出徐啸明所负责任。报告第五条“对事故有关责任人员和责任单位的处理建议”中载明:徐啸明任运输局副局长兼基础部主任、铁路客运专线技术系统集成项目组信号组组长期间,对信号管理工作领导不力。对基础部未按职责要求制定系统完善的信号新技术、新产品、新设备、新系统试验、审查和上道使用管理办法的问题失察;在科学技术司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的列控中心设备技术预审查会议后,会签同意没有经过现场测试和试用的LKD2-T1型列控中心设备在合宁、合武线上道使用;对合武线列控中心设备变更选型审核不慎重,仅通过会议研究,就违规审核同意合武线全线改用仅经过技术预审查的LKD2-T1型列控中心设备。对事故发生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建议给予撤职、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2011年12月2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作出给予徐啸明撤职、撤销党内职务处分的决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