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威远生化年报业绩“明降暗升”家底渐丰仍不分红

2012-02-01 01:17:21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智    

每经记者 李智

正在酝酿资产重组的威远生化(600803,前收盘价10.79元)如期公布2011年业绩报告。虽然从表面上看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额出现了超过六成的下滑,但是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影响后却强势扭亏,让投资者对正在进行的重组充满了期待。不过,公司虽家底渐丰,但称急需资金暂不分红。

2011年营收同比增一成

威远生化今日公布的年报显示,公司2011年实现营业收入17.78亿元,与2010年同期相比增幅为12.5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69.63万股,同比下滑63.07%;每股收益为0.09元,加权平均的净资产收益率为3.52%。

需要指出的是,虽然报表中威远生化净利润似乎出现了明显的下滑,但是扣除非流动资产处置等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之后,公司2011年940.03万元的利润额与2010年亏损2312.94万元相比却有了明显的增长。

另外,正是由于在2011年初完成了前期资产重组,威远生化曾经对此前财务报表进行了追溯调整。根据此前公布的数据,公司2010年的归属于上司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原本为433.29万元。

对于2011年的业绩,威远生化也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表示17.78亿元的营业收入,超额完成了年初董事会确定16亿元的计划指标。在净利润指标方面,原有农药产品受阿维菌素产品低价竞争激烈、国内制剂产品受气候和虫情影响导致市场需求降低,以及原材料价格上涨挤压利润空间等因素,营业利润率降低5.49个百分点。

对于已经到来的2012年,威远生化计划实现销售收入17亿元,这一数据与2011年基本一致,同时表示要努力推进后续重大资产重组工作的实施,尽快实现产业转型,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并结合整体搬迁,完成公司农兽药产品结构调整,实现战略升级。

急需资金暂不分红

完成了前期资产重组工作以后,威远生化的经营情况较过去有了明显的好转,也让公司股东们对2011年的分配有所期待。因为从2006年起,威远生化就没有提出任何的分红或是转送股的计划。

年报显示,威远生化截至2011年12月31日,累计可供股东分配利润为2.75亿元,不过公司却选择了捂紧腰包,给出的理由是“鉴于公司2011年度盈利有限,且2012年初搬迁项目进入施工建设阶段,急需资金支持。”这一决定无疑让期待分红的股东们失望。

同时,威远生化透露今年正式启动石家庄基地及动物药业整体搬迁项目,搬迁计划采取先建后迁的方式进行投资,石家庄基地新厂区的建设工作将于2012年1月开工建设,项目一期投资约3.44亿元,动物药业搬迁工作将于2012年2月开始建设,项目一期预计投资为8701.33万元。除搬迁项目外,2012年无其他重大资本项支出计划,全年其他技术改造投资约为1400万元,所需资金全部通过公司自筹解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