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债基亚军所属团队再出手博时固定收益部打造养老债基

2012-02-01 01:17:07

博时天颐债券型投资基金将于1月31日起公开发售,这是2011年债基亚军所在团队——博时基金固定收益团队打造的第六只债券型基金。

股市不振、债市孱弱,2011年的市场可谓哀鸿遍野,连一向被视为避险港湾的债券基金也未能幸免于难。按照银河证券分类标准,64只普通债券型基金(二级)中,仅有9只取得正收益。其中博时宏观回报债券(A/B类)和博时宏观回报债券(C类)以3.22%和2.82%的收益率,分别将同类产品的亚军和季军收入囊中。

博时宏观回报债券基金的投资理念是自上而下做宏观分析,根据对宏观政策、利率走势的分析判断做债券类资产的轮动配置。2011年债券市场分化较为严重,利率产品表现不错,但信用产品调整较多,可转债更是被股票市场拖累,中信标普可转债指数全年下跌约12%。基金经理皮敏认为,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经济调整的趋势还远没有结束,因此他将组合的股票与可转债配置维持在较低水平,并增加了长期国债的配置,为组合保住了正收益。

随着市场的持续不给力和投资者投资理念的日趋成熟,收益稳健的产品受到更多的关注。博时基金固定收益团队在2011年陆续推出了博时抗通胀增强回报基金、博时裕祥分级债券基金等以抗击通胀,力争为投资者提供稳健收益为投资目标的产品,以期为投资者实现“落袋为安”。

龙年伊始,博时基金固定收益团队推出具有养老金特征的博时天颐债券基金。据悉,该产品延续博时基金抗通胀系列产品的特色,将业绩比较基准设定为了“3年定期存款利率(税后)+1%”。此外,该产品在分红方面也颇有特色,在符合有关基金分红条件的前提下,该基金每年收益分配次数最多可达12次。

展望未来,博时基金固定收益团队认为,2012年经济的整体应该可能接近 “L”型走势,经济增长放缓,实现“软着陆”,通胀趋势则可能回落,但长期通胀中枢会上移。为此,博时天颐债券拟任基金经理杨永光表示,他将采取稳健的投资策略,重点发挥现金头寸的使用效率,力争获取回购、短融等收益,稳扎稳打。同时更加注重风险控制,在大的震荡市背景下,做好止盈止损策略,及时兑现正收益。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