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房产

每经网首页 > 房产 > 正文

万通携手汇源“跨界”开发工业地产

2012-01-31 01:31:4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张敏 发自北京    

每经记者 张敏 发自北京

继4年前联手家电龙头TCL集团高调进军工业地产之后,万通控股再次跨界“联姻”饮品行业的汇源集团,继续开发工业地产。

1月30日,万通控股与汇源集团联合对外宣布,双方于2012年春节前夕在北京签署了工业地产合作备忘录,共同实现对汇源集团旗下工业地产资源的整合,并将在今年达成首批工业地产项目合作意向。

据悉,双方初步确定以“部分售后回租+增值管理”的模式进行合作,万通从汇源手中购置工业用地,完成开发建设后,由汇源回购部分土地,剩余部分则由万通通过外租等方式运作,从而实现增值。这延续了万通控股此前与TCL的合作模式。

分析人士指出,万通从持有厂房等物业的重资产模式转变为租赁的轻资产模式,有利于盘活沉淀资金,并降低固定资产的折旧成本、维护成本以及占用资金的机会成本,同时有利于优化资产负债比例及提高资产收益率等财务指标。

双方合作开发的规模和出资状况尚未确定。万通控股高层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签订合作备忘录后,万通将着手进行市场调研,根据调研的结果来确定双方合作的具体细节。

房地产商与大型实体企业合作开发工业地产,被认为是较为成功的创新模式。2008年年初,万通控股(持股55%)和TCL集团(持股45%)合资成立了万通新创工业资源投资公司。截至目前,该公司旗下已打造“万通工社”的品牌,持有约60万平方米的已出租物业面积和大量土地资源。

万通控股董事长冯仑表示,在目前国内住宅市场调控的背景下,商用不动产租金逆势大幅上扬,接下来工业地产将是国内房地产行业非常热门的投资领域。对于万通与汇源是否通过成立合资公司的形式进行合作,上述万通高层表示目前还不确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