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房产

每经网首页 > 房产 > 正文

绿城计划再抛项目未来重心将转向代建

2012-01-31 01:31:41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杨羚强 发自上海    

每经记者 杨羚强 发自上海

在去年底和今年初抛售了5个项目,获取13亿元现金后,绿城又计划再次出售旗下项目。

据香港媒体报道,瑞银引述绿城中国(03900,HK)管理层的话指出,绿城中国正洽售4个项目,期望套现60亿元人民币。这4个项目为上海天山路写字楼项目、温州鹿城广场、青岛审计局商业项目以及北京奥克伍德雅居。但上述报道遭到了绿城首席财务官冯征的否认,他称瑞银的报告是“臆想”。冯征昨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绿城中国的确正在洽谈项目转让事宜,但并没有确定出售项目的数量及金额。

此前《每日经济新闻》曾报道,绿城中国在1月4日一天内通过公司微博发布了4个项目的出让消息,分别为无锡项目、杭州绿城兰园、新华造纸厂项目以及上海东海广场二期。上述4个项目加上之前已经出让的正大外滩地王项目,绿城总共回笼的资金高达13亿元。

绿城中国首席财务官冯征昨日向记者确认称,上述项目转让不仅给绿城带来巨额的项目转让收入,也大幅削减了绿城的负债总额,使绿城的负债率较去年上半年大幅度下降。但是,由于上述转让发生于去年岁末,相应的项目转让收入无法在去年底的财报中予以确认,因此,去年全年的负债率还将和上半年时接近。根据去年的中报,绿城的负债率为163%。

冯征同时回应瑞银的报告称,目前确实正就一些项目的出售与相关方面洽商,但出让的数量和项目的名称和瑞银所述并不一致。至于具体出让的项目名称和金额,冯征未予透露。不过,他告诉记者,在上述项目出售后,未来绿城将把重点转向代建领域,减轻房地产开发给公司造成的财务压力。

虽然有媒体以“抛售”、“断腕”等词语形容绿城抛售旗下项目,但在一部分业内人士看来,此举可以减少开发规模,有利于绿城产品品质的提升。董事长宋卫平昨日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称,“市场和商业、环境和企业,总有一些基本原则需倡导和坚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