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行业聚焦

每经网首页 > 行业聚焦 > 正文

南方食品重组四度夭折 “跨年”三跌停又重演

2012-01-31 01:22:5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智    

每经记者 李智

重组失败是投资者都不愿意面对的事情,因为它的出现往往意味着股价的大跌。而南方食品(000716,收盘价6.98元)股东在过去的四年中,每年都会遭遇类似的“悲剧”。在公司股票1月19日带着破碎的重组梦复牌后,其成为以连续三个跌停跨越兔年、龙年的悲情个股,而这种“跨年”跌停已是二度重演。

机构连续3日砸跌停

在1月19日复牌以来的三个交易日中,南方食品遭遇连续三个跌停,股价从停牌前的9.57元/股一路下跌至6.98元/股,成为两市唯一一只横跨兔年、龙年的跌停个股。

除了普通投资者以外,大批的机构资金也是受伤颇重。停牌前南方食品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华夏红利、长信增利动态策略、华宝兴业多策略增等五只基金赫然在列,累计持股接近1200万股。

另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注意到,从交易所公布的龙虎榜数据看,在南方食品1月19日、20日和30日每日卖出席位上,都有机构“捧场”,而且前两个交易日机构均位列卖一,卖出总金额逾5000万元。

四年四重组全告吹

从2008年算起,南方食品先后四次策划重组,却都因为种种原因未能如愿。

2008年7月,南方食品披露重组议案,通过增发收购人广西黑五类集团持有的黑五类物流等预估值为2.7亿元的资产,但是在2008年12月,这一则方案却因为该产权无法如期办理过户手续等因素而终止。2009年5月,南方食品再次启动增发计划,因为诉讼的原因,在当年11月再次终止。而最令人记忆深刻的则是在2011年初的春节,停牌近一个半月的南方食品又突然因为“重组涉及的资产范围较广,部分资产存在受限情形”等因素宣布终止重组并复牌,不仅让公司股价在虎年最后一个交易日跌停,进入兔年后又遭遇了两个跌停。

而在近期,停牌近六个月的南方食品又是在临近春节休市之前抛出中止重组的利空,又再度引来三个跌停。

在复牌公告中,南方食品对于这一次重组中止给出的理由为,“根据新修订的 《重组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及相关标准,公司及财务顾问经多次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认为公司的本次重组条件尚需完备,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对此,南方食品证券部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新规的影响主要体现在重组资产的盈利等问题上,而并非外界猜测的诉讼问题。他同时还表示,目前尚不确定以后会否继续推动重组事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