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行业聚焦

每经网首页 > 行业聚焦 > 正文

两大游资卷土重来 重啤昨盘中直逼涨停

2012-01-31 01:22:50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毛晋楠    

每经记者 毛晋楠

昨日(1月30日)是龙年首个交易日,妖股重庆啤酒(600132,收盘价22.94元)再度发力,盘中一度大涨9.97%。虽然重庆啤酒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1年度公司净利润同比降幅接近50%左右。但在节后第一个交易日,重庆啤酒却高开高走,逆市大涨7.9%。成交量创近6个交易日新高,达4495.89万股,日换手率为9.29%。

在股东大会召开前夕,重啤为何顶着利空逆市上涨?又是谁在大肆买入?

上海游资又买重啤

据昨日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多个游资席位大量买入了重庆啤酒。

从买卖前5席来看,并无一家为机构专用席位。买入席位再度被江浙游资占据,安信证券上海世纪大道营业部以3769.94万元的买入金额位居第一,位列买入第二的是光大证券宁波彩虹南路营业部,买入金额为3361.83万元,国盛证券抚州赣东大道营业部、中国中投证券无锡清扬路营业部、东方证券上海新川路营业部分别以1090.28万元、978.14万元和976.36万元的金额排名买入第3~5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安信证券上海世纪大道营业部和东方证券上海新川路营业部此前也曾买入重庆啤酒,时间是在2011年12月21日,当日这两个席位同时上榜,分别买入4809万元和4392.59万元,今年1月10日,安信证券上海世纪大道营业部割肉出局,卖出金额为4452.3万元,亏损近10%。昨日两大席位卷土重来,不过买入的金额相比上次明显缩水。

卖出席位则没有多少特别之处,除平安证券重庆红金街营业部以3489.47万元的金额位列卖1,其余4个席位卖出均不足1000万元。

大成为弹劾或再增仓?

在重庆啤酒此前的暴跌中,市场一直在猜测大成基金是否会减持。大成基金披露的2011年四季报显示,大成基金在去年四季度狂减重庆啤酒达2912.5万股,幅度超六成。四季度末旗下仅大成精选增值、大成行业轮动、大成创新成长和大成优选4只基金持有重庆啤酒合计1582.65万股。

有市场人士认为,大成基金要想在重啤股东大会上弹劾公司董事长需要有足够的票数,那么大成基金也就需要重新买入重庆啤酒的股份。分析人士指出,这种可能性是存在的,因为大成基金发起的这次弹劾尚未成功,所以其没有理由在“审判日”之前就放弃,因此在重啤股权登记日2月2日之前,不排除大成基金重新增仓重啤的可能性。

而游资似乎也看到了这一点,因此利用时间差在龙年首个交易日就立即吃进重啤,一旦大成基金在未来3个交易日买入,那么游资就有可能以较高的价格卖出兑现利润。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目前距2月7日重啤召开201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时间只剩5个交易日,距股权登记日2月2日则只剩3个交易日,股东为了取得参会资格,必须保证在2月2日收盘时持有重庆啤酒的股票。

未来几个交易日,重庆啤酒的大戏或将进入高潮,大成基金能否如愿?游资又将扮演什么角色?让我们拭目以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