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沽空“汉堡王”股权 绵世股份专注SevenNana

2012-01-31 01:21:58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许金民    

每经记者 许金民

由房地产土地一级开发转型做餐饮的绵世股份 (000609,收盘价6.82元),今日宣布以总价570万美元转让汉堡王(北京)、汉堡王(深圳)各19%的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绵世股份的投资时间分别为2010年4月和2011年5月,投资金额共计380万美元;尽管两家公司亏损累累,绵世股份仍获利而回。股权转让完成之后,公司表示将把更多的资源和精力专注于SevenNana。

转手“汉堡王”股权

绵世股份今日公告称,1月20日,公司与汉堡王(香港)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公司分别将持有的汉堡王(北京)、汉堡王(深圳)各19%的股权以共计57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给汉堡王(香港)。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持有汉堡王 (北京)、汉堡王(深圳)的股权。

资料显示,汉堡王(北京)成立于2009年11月11日,注册资本1000万美元,主要负责在北京、天津推广经营“汉堡王”;该公司股东除了绵世股份外,还有汉堡王(香港)、中北能能源、庆为堂,持股比例分别为30%、26%、25%;其业绩为,2010年亏损679.63万元,2011年1月~9月再亏736.92万元。

汉堡王(深圳)则负责在深圳推广经营“汉堡王”。该公司成立于2009年12月18日,注册资本1000万美元,股权结构与汉堡王(北京)相同;业绩相仿,2010年亏损603.63万元,2011年1月~9月亏492.27万元。

专注于SevenNana

尽管两公司效益欠佳,但绵世股份仍获利。原因是公司于2010年4月受让股权,受让价各为95万美元,合计190万美元;因公司董事李方、郑宽、石东平在汉堡王(香港)担任董事职务,故属于关联交易。

2011年5月6日,绵世股份又与其他股东一起增资汉堡王 (北京)、汉堡王(深圳),增资金额还是95万美元、95万美元,合计190万美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两份公告都没有提及汉堡王(北京)、汉堡王(深圳)的利润状况。

对于今日转让股权目的,绵世股份解释,是由于“汉堡王”快餐连锁品牌全球发展战略的调整,合资之初各方达成的共识产生了变化。另外,公司投资的另一品牌连锁快餐项目SevenNana正在迅速发展过程中,现已在北京、天津、深圳开设了13家门店。公司将把更多的资源和精力专注于SevenNana品牌,推动其业务更好更快发展。

资料显示,SevenNana创始于意大利米兰,同样是快餐店,绵世股份的持股比例也是1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