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中国交建瘦身发行 融资额缩水75%

2012-01-31 01:21:06

令人感到欣慰的是,中国交建最终确定的融资额较之前的市场预期有明显的缩水。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智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李智

该来的总会来。从2011年9月23日披露申报稿开始,中国交建(601800)这个名字,和其200亿元的融资计划就一次一次的被大家提及。而在今日,早已过会的公司终于向A股市场迈出了具有关键意义的一步。令人感到欣慰的是,中国交建最终确定的融资额较之前的市场预期有明显的缩水。

中国交建今日发布的招股意向书显示,公司本次发行不超过16亿股,其中预留5.04亿股用于换股,回拨机制启动前、网上网下发行规模调节前,网下初始发行不超过4.38亿股,约占本次初始发行规模的27.38%,网上初始发行不超过4.38亿股,约占本次初始发行规模的27.38%。网上、网下发行结束后,发行人和联席主承销商将根据最终确定的发行价格对网上、网下发行股数进行调节,使得最终战略配售、网上、网下募集资金总规模不超过50亿元。

虽然50亿元的融资额看似庞大,但是与此前中国交建披露的信息相比,却明显“温柔”了不少。按照中国交建原来的发行计划,预计发行不超过35亿股A股,募集资金不超过200亿元。换句话说,此次中国交建发行数量缩水17亿股,融资规模也大幅减少了75%。另外,中交股份目前的发行价格尚未确定。根据安排,中国交建将在2月15进行申购,并在2月16日确定发行价格、换股吸收合并路桥建设(600263,收盘价14.71元)的换股价格。

业内人士表示,中国交建早在去年9月28日就已经过会,登陆A股市场早在各方预期当中,而这一次融资额的明显缩水,应该是考虑了整个A股市场的承受能力。按照常理来说,预期当中的中国交建,意料之外的选择了“瘦身”登场,应该是一个比较正面的消息。不过考虑到A股极度疲软,市场资金究竟会作出怎样的选择,确实不好判断。

此外,由于询价机构不足20家,被打上“首家创业板发行失败公司”烙印的朗玛信息(300288),今日宣布重新启动发行工作。

朗玛信息表示,截至目前发行人已根据《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向中国证监会重新备案发行相关文件,经与保荐人(主承销商)协商后决定重新启动发行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发行工作。按照计划,重新询价将由保荐人 (主承销商)于2012年2月1日至2月3日,通过深交所的网下发行电子平台重新组织实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