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

每经网首页 > 商讯 > 正文

除夕夜也要值班送货 安徽快递公司春节照常营业

2012-01-20 01:34:4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查道坤 发自安徽    

每经记者 查道坤 发自安徽

由于员工返乡等原因,春节期间快递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对此,安徽省快递协会日前发布公告称,今年春节期间,安徽快递公司都不得闭门谢客,即使是除夕夜,也要有工作人员值班送货。

快递协会:不允许关门谢客

还有几天就要过年了,在合肥工作的辽宁人宋小姐准备采购一些东西给父母寄回去,宋小姐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以往每年都是和父母一起过年的,但因为今年单位安排值班,所以就不能回家和父母一起过年了,决定给家里人寄一些衣服来表达我新年的祝福。”但同事却提醒她,快递公司春节期间都放假了,辽宁那么远的地方,快递公司肯定不会寄。

就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采访了安徽省快递协会,该协会的一位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为了方便广大市民网购和寄送春节礼品,协会日前已经发出公告,要求安徽省所有快递公司春节期间不许闭门谢客,“我们已经要求安徽省175家快递公司春节期间正常营业,即使是除夕夜,也要求有人值班,所以宋小姐可以放心给家人寄送东西。”

对于安徽省快递协会发布的公告,一位熟悉快递行业的人士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大部分快递公司以往每年到春节期间就高挂免战牌,给市民造成不便。安徽快递协会发布的公告,在加强对快递公司监管的同时,也方便了市民,此举应该在其他城市推广开来,形成规范。”

快递公司:将正常营业

就安徽省快递协会发布的公告,《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了安徽省多家快递公司,多家快递公司工作人员都对记者表示,春节期间公司将照常营业。

“春节期间市民需要寄送的东西太多了,为了方便市民,也为了不让我们的邮件积压太多,所以公司春节期间会正常营业,市民可以放心寄送东西。”圆通快递的一位工作人员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因为人手少,可能会影响到邮件送达速度,但是我们肯定会有工作人员值班送货,如果市民有邮件需要在春节之前送达,可以和公司取得联系,我们会尽量按照市民的要求送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