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证监会公布五起违法违规交易案

2012-01-20 01:28:1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许金民    

每经记者 许金民

昨日,证监会在其网站上通报了五起违法交易案,并分别对相关当事人进行了处罚。这几起案件涉及的上市公司包括九龙山(600555,收盘价3.77元)、领先科技(000669,前收盘价18.40元)、三爱富(600636,收盘价23.22元),以及南京高科(600064,收盘价9.65元)的控股股东南京新港开发总公司。

九龙山一案为短线交易,涉案公司包括九龙山国旅、OCEAN、RESORT。经查,这三家公司在受让日本松冈协议转让的九龙山A、B股解除限售后,6个月内大幅减持,分别获利8443.68万元、1915.79万美元、271.76万美元,违反《证券法》相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三公司给予“警告”,收缴其违法所得,并分别处以10万元罚款。

领先科技、三爱富两案为内幕交易,其中领先科技一案涉及领先集团、光华基金会,以及相关当事人。

经查,2009年中油金鸿与领先科技策划重组,领先集团、李建新、刘建钢、范春明等公司及高管进行内幕交易,获利37.09万元,违反了《证券法》相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三人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于30万、30万元、20万元罚款;没收领先集团违法所得,并处以相同数额的罚款。

2008年5月起,上海华谊(集团)公司开始筹划上海焦化借壳三爱富上市一事,中金公司作为项目财务顾问参与,中金公司马某作为项目组成员负责重组方案等事宜。华鑫证券保荐人岳远斌与马某曾同在国泰君安工作,2008年7月岳远斌到华鑫证券工作,2008年6月3日,岳远斌从马某处获知内幕消息,随即利用其控制的两个股票账户,低价清仓卖出账户内原有股票,同时大量连续买入三爱富42.8万余股,买入金额392万余元,2009年2~4月,上述账户卖出后亏损62万余元。证监会决定对岳远斌处以20万元罚款及5年市场禁入。

南京新港开发总公司则是利用他人账户买卖股票的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八十条关于“禁止法人非法利用他人账户从事证券交易”的规定。证监会决定没收其违法所得1.39亿元,责令整改;对南京新港开发总公司证券投资部门负责人任红给予“警告”,处以3万元罚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