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中兴通讯A股跌停 传输掉欧洲专利官司被判市场禁入

每经网 2012-01-19 15:48:52

中兴通讯除赔偿爱立信5亿欧元的巨额赔款外,还被判每年支付对方专利费用,以及禁入欧洲市场。

每经记者 胡玉慧

A股通信设备龙头中兴通讯(000063,收盘价15.03元)19日午后突然跳水股价暴跌,1点45分时封死跌停板。H股市场也遭重挫,盘中跌幅一度超过11%。19日AH股两地该股均收出巨量长阴,A股股价更是创下18个月以来新低。

市场传言19日暴跌因中兴通信输掉与爱立信的专利官司。中兴通讯除赔偿爱立信5亿欧元的巨额赔款外,还被判每年支付对方专利费用,以及禁入欧洲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就此致电中兴方面。记者求证前述传言真伪,公司证券事务代表徐宇龙答复称“正在看这条(传言),现在还无法回应”;记者进一步询问与公司何时可针对传言作出答复,徐宇龙告知“遵守相关信披规定”之后结束了通话。

根据中兴通讯披露的信息,去年4月公司发布了诉讼公告,向外披露了公司陷入全球第一大电信设备商爱立信专利大战一事。爱立信在欧洲向英国、意大利、德国三国的法院递交诉状,起诉中兴通讯旗下数款手机产品侵犯其专利,要求公司停止侵权并赔偿损失。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