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传顺丰获支付牌照 公司暧昧回应

2012-01-19 01:38:37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亚蝉 发自广州    

每经记者 李亚蝉 发自广州

昨日(1月18日)有消息称,国内快递公司顺丰速运已经拿到《支付业务许可证》,正在布局支付业务。也有知情人透露,顺丰速运构建的名称为“顺丰宝”的支付工具,已开始在内部运营。

不过,目前顺丰速运的态度却十分暧昧。《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天联系顺丰速运一公关人士询问此事,该人士表示要求记者电邮发去相关问题,但在昨天下午却表示不清楚此事,也就没有进一步消息。

而记者在央行官网查询发现,去年全年获批非金融机构支付业务许可证的企业名单中并没有顺丰速运在册。但值得注意的是,一家名为“深圳市泰海网络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的企业为去年最后一批次获批。该企业的信息显示,其营业场所在“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福华路万基商务大厦22楼”。深圳工商局的资料显示,顺丰速运的注册地址为深圳市 “福田区福华路万基商务大厦9-11、14-20楼”,与这一企业可谓“楼上楼下”。此外,百度信息显示,一家名为“深圳顺丰航空货代有限公司”的企业地址则与 “深圳市泰海网络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完全吻合。

去年,顺丰速运在深圳开出20多家便利店,并宣称其目标是在国内开设1000家便利店。零售业利润率本身并不高,顺丰速运的这一步棋被认为醉翁之意不在酒,而在抢占资源。假若顺丰速运已获支付牌照,那其今后则很可能将支付、便利店、快递和电子商务进行融合。

广东省物流行业协会秘书长马仁洪认为,物流行业与电子商务联系紧密,而相较电子商务,物流行业投入成本高,利润相对低。马仁洪认为电子商务还会有很大的空间,而网商又不愿受限物流,所以未来双方互相渗透的趋势还将继续存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